本週河南高溫強度削弱 週五前後還有較大範圍降水

2017-08-14 09:37:22|來源:大河報|編輯:萬慶麗

  大河報訊:“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立秋後,天氣熱了幾天后,一場強度較大、範圍較廣的降水到來了。雨過天晴,到了本週,雖然前段仍有35℃的高溫,但持續時間和高溫強度都有所減弱,反而是雨水開始增多,下一場較大範圍降水在週五前後等著大家。

  記者從省氣象局了解到,根據目前大氣環流特徵和未來演變趨勢,以及歷史資料的分析,預計本週我省有一次降水天氣過程,時間在週五前後,其中偏南地區有中到大雨。

  根據預計,本週的降水量,南部在20mm~40mm之間,局部在50mm以上。西北部在3mm~10mm之間,其他地區則在10mm~20mm,局部會達到25mm左右。

  周內我省高溫的強度和範圍較上周明顯減弱。雖然周前期的2天~3天仍將出現35℃左右的高溫天氣,但週五前後就有冷空氣到來。根據預計,全省周平均氣溫接近常年同期,全省周內的極端最高氣溫在34℃~36℃之間,相較7月的高溫有了明顯的下降。

  具體來説,週五到週六,全省大部分地區有一次陣雨、雷陣雨天氣,南部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而其他時間,我省以晴間多雲天氣為主。□記者劉瑞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