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北京·國際范兒”短視頻大賽第六場線下主題採拍活動舉辦

2022-09-25 19:19: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陳文傑 楊奇童):9月22日,第二屆“北京·國際范兒”短視頻大賽第六場線下主題採拍活動在位於順義區的君誠雙語學校和昌平區的北京市私立匯佳學校舉辦。來自巴基斯坦、德國、韓國、尼泊爾、英國等11個國家的20余位外籍專家、留學生應邀參加,實地感受校園魅力及其“國際范兒”。

  君誠雙語學校創立於2000年,致力於為2-18歲的學生提供多元文化的學習氛圍和中西融合的優質國際雙語教育,榮獲國際文憑組織IBO的IB DP認證。

第二屆“北京·國際范兒”短視頻大賽第六場線下主題採拍活動舉辦_fororder_圖片4

君誠雙語學校中學部外方校長馬克·門羅(左三)介紹學校情況 攝影 李小剛

  採拍團成員參觀了君誠雙語學校幼兒園、小學部、中學部、藝術中心等地。在中學樓,執行校長蘇媛介紹了君誠學校的國際IB DP認證以及學校在教學育人方面的理念。她提到,學校注重學生全方位能力的培養,讓學生學會探究、合作、反思,同時鼓勵學生對真實全球語境的探索。

  來自韓國的金峻范是北京韓半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他對君誠雙語學校優美的校園環境大為讚嘆,同時對實驗室、籃球場等基礎設施印象深刻。他認為,學校為學生提供了豐富多元的文化學習氛圍,對國內外的學生來説能夠享受這樣優越的學習環境非常重要。

第二屆“北京·國際范兒”短視頻大賽第六場線下主題採拍活動舉辦_fororder_圖片5

來自韓國的金峻范在君誠雙語學校拍攝視頻 攝影 李小剛

  來自首都醫科大學的巴基斯坦留學生一山對君誠雙語學校的辦學環境也十分讚賞,他説國際學校應不僅僅體現在教學環境,更主要是不同的辦學理念能夠全方面地培養學生的能力,並啟發他們在不同的領域探索。作為一名骨科專業的醫學生,一山對君誠的生物實驗室印象深刻,他認為君誠雙語學校融合了中西方辦學理念,可以讓學生更廣泛地探索自己感興趣的領域,獨具國際化特色。

  來自貝寧的葉思明目前就職小米集團,她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有機會走進北京的國際學校,“學校真的是在為孩子考慮,每個孩子都有機會按照自己的節奏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我有孩子,我會送他們來這裡上學。”

第二屆“北京·國際范兒”短視頻大賽第六場線下主題採拍活動舉辦_fororder_圖片6

採拍團成員在北京私立匯佳學校參觀 攝影 李小剛

  位於昌平區的北京市私立匯佳學校是一所集小學、初中、高中為一體的十二年制寄宿兼走讀制學校,為3-19歲的學生提供國際化的IB教育體系課程和豐富的體育及藝術課程。學校現有75個教學班,中外籍學生2000余人,中外籍教職工500余人。

  在執行校長李艷麗的帶領下,採拍團成員走進教學樓、圖書館和冰球場、羽毛球場、排球場、游泳館和高爾夫練習場等實地感受學校的校園環境。時值下午,學生們的各種文體俱樂部活動都在火熱開展,吸引了採拍團成員的目光,大家不時發出由衷地讚嘆。

  來自英國的魏家禮是一名國際教育行業從業者,他對學校的環境、設施和豐富的課外活動印象深刻,“匯佳提供多樣的課外活動和體育課程,這不僅豐富了課程體系,也凸顯了其與國際接軌的特點。北京的國際教育在不斷發展,國際學校的學生不僅接受國際化的教育,同時也受到中國文化的熏陶,這對學生綜合能力的提升很有幫助。”

  中國歐盟商會德籍專家米福説,匯佳學校的硬體設施優越這是毋庸置疑的,同時小班制教育使孩子更容易受到老師的關注。“北京這座國際化大城市為外籍人士的子女提供了多樣的選擇,也為世界各國輸送了高品質的人才。”米福補充道。

第二屆“北京·國際范兒”短視頻大賽第六場線下主題採拍活動舉辦_fororder_圖片7

中國歐盟商會德籍專家米福(右三)與北京市私立匯佳學校執行校長李艷麗(右一)交流 攝影 李小剛

  匯佳學校的英籍教師海拉·加梅奇在京生活兩年,她説:“學校提供的條件特別好,我十分享受在這裡的工作。”她坦言,自己非常喜歡北京的人文環境、氣候和美食,喜歡這裡的一切。“因為中文還不太好,偶爾會有遇到一點語言上的困難,但學校的老師和其他中國朋友會都提供幫助,而北京的國際語言環境本身也在不斷改善。”加梅奇還提到北京市自2022年1月1日起實施的《北京國際交往語言環境建設條例》,認為其體現了北京建設國際交往中心的決心。

  就讀于北京林業大學的摩洛哥留學生瑪依達説:“這兩所學校擁有美麗的教學環境、高品質的師資和豐富的課程及課外藝術活動,有助於學生學習和身心成長。北京的國際教育為學生開拓了眼界和思維,他們能學習到多元的文化,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和發展目標。”

第二屆“北京·國際范兒”短視頻大賽第六場線下主題採拍活動舉辦_fororder_圖片8

採拍團成員與匯佳學校的老師交流討論 攝影 李小剛

  此次採拍活動是第二屆“北京·國際范兒”短視頻大賽線下主題活動的最後一站。透過國際學校的發展展示出國際教育和國際化的公共服務,展現北京作為國際化都市的多元性和開放性。

  本屆“北京·國際范兒”短視頻大賽活動圍繞“北京冬奧和城市復興新地標”、“北京服務國家重大外交外事活動成果”“匯聚國際資源,開展國際合作”、“深化國際科技創新合作,服務國際人才在京創新創業”等主題,走進首鋼園、中央禮品文物管理中心、中德産業園、中關村東升科技園等實地採拍,各國駐華外交官、外國記者、在京外籍專家和留學生,以及外事系統幹部,共同見證北京加強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的成果,感受充滿活力的北京“國際范兒”。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