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甘肅名片“百校結好”助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教育國際化
2022-04-30 20:01:41來源:中國甘肅網編輯:王奇英責編:趙春曉

甘肅名片“百校結好”助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教育國際化_fororder_2

  敦煌市第三中學和奇爾奇克市第十八中學“百校結好”線上視頻會議暨簽約儀式現場

  中國甘肅網4月29日訊(中國甘肅網記者 張蘭琴 文/圖)今年是中國和烏茲別克斯坦建交30週年,4月29日下午,中國甘肅省敦煌市第三中學與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州齊爾齊克市第十八中學相聚雲端,舉行視頻會議並草簽了《備忘錄》,正式在“百校結好”倡議的框架下締結為友好合作關係。從甘肅省到塔什幹州,從敦煌市到奇爾奇克市,“百校結好”倡議的“朋友圈”日益擴大,正在為更多的國內外學校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橋梁,並推動著“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小學互學互鑒,共同發展。

甘肅名片“百校結好”助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教育國際化_fororder_3

奇爾奇克市等各方通過視頻會議交流

  會上,齊爾齊克市副市長撒伊利耶夫·魯法特·珠馬巴耶魏齊,齊爾齊克市十八中學校長伊馬穆阿利耶夫·烏魯別克,同甘肅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專職副會長劉小林,甘肅省教育廳副廳長曾華輝,敦煌市委副書記、市長朱建軍,敦煌市第三中學校長金峰,甘肅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辦公室副主任王珺逸,甘肅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會長杜永軍等進行了線上發言交流。

  烏茲別克斯坦教育部對此高度重視,教育部國際司副主任沙伊馬爾達諾夫·阿樂哈穆列席會議。他説:“我們很支持這個倡議,也很高興能建立這種合作。”

  齊爾齊克市十八中學歷來重視中文學習,學校從一年級就教授漢語。校長伊馬穆阿利耶夫·烏魯別克感謝甘肅省提供這次合作契機,他希望雙方會談和合作能帶來更多務實的成果。

  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

  據了解,敦煌市第三中學位於絲綢之路重鎮敦煌,辦學實力突出,在國際合作交流工作方面積極探索,與海外多所中學建立合作關係。齊爾齊克市第十八中學雙語教學體系完善,國際化水準高。兩所學校締結友好合作關係,深化校際交流合作,有助於推動雙方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學管理水準和教育教學品質,對推動“百校結好”倡議走深走實起到良好的示範作用。

甘肅名片“百校結好”助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教育國際化_fororder_4

甘肅省對外友協、省教育廳參會嘉賓

  近年來,甘肅省對外友協、省教育廳共同攜手,通過“百校結好”倡議的實施已促成甘肅省18所中小學與國外50所學校結好,積極推動省內中小學校根據自身實際開展對外交流合作,一批有基礎、有特色、有實力的中小學逐步與國外學校建立姊妹學校,共享優質教育資源,加強了文化交流,拓寬了學生國際視野,受到了外交部、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甘肅省政府的關注與肯定,取得了良好成效。

  同時,也讓眾多友好學校相聚“雲端”,通過舉辦“一帶一路”中小學校長國際論壇、藝術展等線上交流活動,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引起了熱烈反響,大大激發了當地學校師生開展對外交流活動的熱情。“百校結好”也已日益形成品牌效應,成為甘肅省民間外事活動和教育國際化的一張名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