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廣州:璀璨之城 民興業盛

2017-10-24 16:03:20  來源:大洋網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魅力花城:璀璨之城 民興業盛

  魅力廣州:璀璨之城 民興業盛

  BRT崗頂段一入夜就流光溢彩。 蔡小玲攝

  大洋網訊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當夜幕拉開,華燈初上,花城廣州漸漸切換到了另一個節奏。

  去花城廣場逛逛,高樓林立,形態各異,它們的“身段”在光影變幻中更顯藝術范兒;去廣州的立交橋上走走,橋下車水馬龍,遠處錯落有致,感覺滿目繁華、絢麗多姿;去體驗一把珠江夜遊,乘一艘遊船看花城的魅力卷軸徐徐打開,看城市的燈光斑斕多彩、跳躍變換。

  如果覺得還不過癮,那就趁著迷人夜色,登上白雲山頂,俯瞰萬家燈火,仰望明月皎潔;或是漫步在濱江路上,吹著徐徐江風,聽珠水靜靜流淌;去荔枝灣,看夜色裏的嶺南民居、西關大屋別具風韻;去北京路、上下九,看燈火通明,街市如晝……

  夜幕下的廣州,燈火璀璨,流光溢彩;夜幕下的廣州也靜謐深邃,令人沉醉。夜色給城市增添了一份朦朧,燈火璀璨則襯托著花城的曼妙身姿,凸顯著城市的浪漫、詩意和美感。

  如今,廣州夜色頻頻入選各種最美夜景榜單,被海內外遊客頻頻點讚。在強大口碑的背後,離不開城市發展百業興盛,離不開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精細化品質化水準,離不開優化提升城市功能品質。近年來,廣州持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系統推進城市更新,不斷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讓廣州更乾淨更整潔更平安更有序,也讓“品質”二字深入大街小巷、滲透到城市肌理。比如三十公里精品珠江,如今已成為展示城市歷史文化風貌和現代都市形象的亮麗名片,其背後是精心規劃、精雕細刻,是持續推進水系治理、園林綠化、景觀優化,是整合沿江景觀資源、實施江心島整體保護規劃……

  創業興業之城,品質持續“升級”,顏值越來越高——對於這樣的花城,你怎能不會迷戀?

  文/廣報全媒體評論員夏振彬

  魅力廣州:璀璨之城 民興業盛

  航拍廣州夜晚的立交橋。廣報全媒體記者陳憂子攝

  魅力廣州:璀璨之城 民興業盛

  夜幕下的珠江新城璀璨瑰麗美不勝收。廣報全媒體記者陳憂子攝

  魅力廣州:璀璨之城 民興業盛

  市民在雲山茶館陽臺一邊品茶一邊欣賞廣州夜景,無比愜意。

  魅力廣州:璀璨之城 民興業盛

  百年江畔經典愛群 廣報全媒體記者陳憂子攝

  魅力廣州:璀璨之城 民興業盛

  多彩的夜珠江 陳鴻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