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嘉定推出大數據産融合作服務平臺 強化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功能

2017-11-23 10:16:59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11月22日電(記者李榮)作為國家産融合作試點城區,上海嘉定22日推出大數據産融合作服務平臺,以強化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功能,建立和完善産業信息與金融機構對接機制,形成“基金+基地+産業”産融合作新模式。

  據了解,這一平臺將拓展金融進入實體經濟的渠道。在平臺上,企業可發佈融資需求及意向,以此對接金融産品;各類金融機構也可以發佈金融産品信息,挑選意向服務企業,最終實現線上線下的精準對接。此外,還將建立重點企業和重點項目融資需求清單,根據不同行業、不同區域和不同的融資需求,開展專業化、常態化和便捷化的資本對接。鼓勵和支持創新金融産品和金融服務,針對“雙創”、新興産業、産學研聯動以及中小企業發展等融資需求,提供個性化、針對性的融資服務。

  相關人士説,通過平臺的匯集功能,金融機構和企業在運行過程中産生的金融信息及信用信息,將得到充分的整合和共享,利用大數據分析手段建立企業信用評價和風險管理工具,幫助金融機構和融資企業完成線上融資需求發佈、産品選擇和線下的撮合及融資交易。

  在推出産融合作服務平臺的同時,上海嘉定還將醞釀推出新興産業投資基金,重點投資積體電路及物聯網、新能源汽車及汽車智慧化、高性能醫療設備及精準醫療、智慧製造及機器人等新興産業集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