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尋根之旅”海外華裔青少年參觀桂林考古遺址

2017-12-20 09:56:33  來源:中國僑網  編輯:李勝蘭

  “尋根之旅”海外華裔青少年參觀桂林考古遺址

  圖為海外華裔青少年參觀桂林甑皮岩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唐夢憲攝

  中國僑網桂林12月18日電 (唐夢憲)2017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冬令營的50多名華裔青少年和領隊12月17日參觀了桂林甑皮岩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感受了解中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桂林甑皮岩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是國家首批23個國家考古遺址公園之一,也是華南乃至東南亞地區新石器時代洞穴遺址的典型代表。

  “尋根之旅”海外華裔青少年參觀桂林考古遺址

  圖為海外華裔青少年參觀桂林甑皮岩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唐夢憲 攝

  當天,來自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等國家的50多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參觀了遺址博物館、甑皮岩洞穴遺址以及桂林山水家園陳列館等。

  來自澳大利亞的營員陳凱鑫説,通過幾天的學習和參觀,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國歷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他的父母從小就教育他,不管身在何處,永遠都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長大以後他看了很多中國書籍和電影,愈發為自己的黃皮膚黑眼睛感到驕傲和自豪。

  “尋根之旅”海外華裔青少年參觀桂林考古遺址

  圖為海外華裔青少年參觀桂林甑皮岩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唐夢憲 攝

  據了解,此次冬令營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廣西僑務辦公室主辦,桂林市外事僑務辦公室承辦。期間,海外華裔青少年將學習漢語言、中國書法、中國舞蹈、陶藝、武術、聲樂、廚藝等中國傳統文化;參加大學教授舉辦的“桂林名人”講座;參觀位於明代靖江王府——桂林王城和桂林甑皮岩考古遺址;乘船遊覽漓江風光,遊覽象鼻山、蘆笛岩景區等歷史文化名勝及著名山水景點;參觀桂林新農村等。從中體驗厚重的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在山水甲天下的風光中感受故土家園優美的自然生態景觀和深厚的人文底蘊。

  桂林市外事僑務辦公室副主任余治水錶示,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精神家園,五千年滄桑歲月和文化積澱,培育了中華民族獨特精神,是海內外中華兒女世代自強不息,團結奮鬥的強大精神支柱和民族之魂,也是海外僑胞情係桑梓的精神紐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