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能源電動公交車亮相洛陽市洛寧縣

2017-12-27 10:46:05  來源:大河網  編輯:李勝蘭

  新能源電動公交車亮相洛陽市洛寧縣

  啟動儀式現場

  大河網訊 12月26日,“惠民公交 綠色出行”洛寧縣新能源純電動公交車運營啟動儀式在洛陽市洛寧縣聯合公交有限公司東場站舉行。首批20輛新能源電動公交車已投放洛寧縣內,洛寧縣人民群眾期盼已久的城市綠色公交開始通車運營了!

  本次活動由洛寧縣政府、河南中創高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洛寧縣聯合公交有限公司主辦。這是洛寧縣圍繞縣域經濟發展規劃和産業佈局,不斷深化産業結構調整升級,始終堅持把發展新能源公交作為助力精準脫貧、實現群眾穩定增收的特色扶貧項目,作為推動綠色發展、實現群眾健康出行的重大民生工程。

  新能源電動公交車亮相洛陽市洛寧縣

  啟動儀式上,河南省公交協會秘書長李文表示,此次洛寧縣新能源公交通車,既是落實黨中央綠色發展理念的具體舉措,也是進一步培育“優選公交、綠色出行”城市公共交通文化的有力抓手,對在全社會營造了解公交、關心公交、支持公交、選擇公交的濃厚氛圍具有重要意義。洛寧縣人民政府常務副縣長趙紅意指出,要把國家及省、市、縣優先發展城市公共交通的要求和精神落到實處,洛寧縣委、縣政府進一步研究部署城市公交發展工作,制定目標,明確責任,嚴格考核,定期評價,確保縣公交安全、健康、順利運營,真正把民生實事辦實、把公益事業辦好。

  據了解,這批新能源電動公交車將投放1路、2路、6路和4路等主要公交幹線運營,強勢覆蓋洛寧縣興寧路、永寧大道、鳳翼路和新寧大道。本次運營的20輛新能源公交車由河南省中創高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資。

  中創高科成立於2016年3月,業務涉及充電樁生産研發、生産、銷售、運營;智慧群充式充電場站、分佈式光伏發電、污水處理、垃圾發電、新能源汽車銷售租賃等。公司率先成立“充電網絡研發中心”, 利用自主研發的“中創高科智慧充電網絡運營平臺”,實現“車-樁-網”一體化管理運營,為客戶提供智慧化、多元化、定制化的使用需求;開發中創高科智慧充電網絡運營平臺,“豫電充”APP,目前取得多項專利和軟著。公司的發展得到了政府和行業協會的關注,“中國電動汽車充電技術與産業聯盟”將中創高科列為理事單位,作為“河南省電動汽車充電産業聯盟”的發起單位和副理事長單位,共同推動電動汽車與充電基礎設施的和諧發展。

  “本次新能源純電動公交車投入運營,標誌著洛寧公交行業正式邁入了綠色環保的新能源時代。這是洛寧城市建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縣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不僅對於推動全縣客運事業發展、繁榮城鄉經濟、促進社會進步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而且對於改善空氣品質、建設文明城市、保障群眾出行、營造綠色家園,以及提升旅遊服務水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作為洛寧人,我一直有個願望,就是讓家鄉人民享受到科技創新的先進成果,率先趕上新能源發展的“首班車”,今天這個夢想成為了現實。河南聯合化工能源集團董事長郭曉建説到。”(張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