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俄青少年藝術周在邊城演繹冰雪情韻

2018-01-08 10:19: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黑河1月7日電 (許爭威 記者 王琳)中俄青少年藝術周暨第六屆“冬之韻”活動於1月7日在中國邊城黑河市落幕,在為期一週的時間中開展了“你好老朋友”中俄青少年相識會、中俄青少年互動交流、“冰雪奇緣”黑河之行、中國文化魅力之行等活動,在冰雪情韻中迎接將在2018年、2019年舉行的俄地方合作交流年。

  作為中俄兩國文化教育領域交流的重要平臺,黑龍江省黑河市依託毗鄰俄羅斯的地緣優勢和歷史積澱,在近年來開展中俄青少年文藝交流周、中俄青少年夏令營等十余項規模性活動。以中俄青少年活動中心為基地,促成中俄教師交流互訪活動200人次,青少年互訪5000余人次。

  在俄羅斯民間歌曲《卡琳卡》與中國民間歌曲《茉莉花》的旋律中,黑河在今冬迎來200余名俄羅斯青少年。藝術周之初,“冰上絲綢之路”遠東中俄青少年藝術周的重頭戲——第六屆“冬之韻”活動藝術大賽開賽,三十余個獨具民族特色的中俄歌舞演繹兩國文化交融魅力。

  “我非常喜歡中國的手絹舞和扇子舞,充滿中華藝術的韻味。”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喜悅歌舞團成員約拉尼卡説。俄羅斯功勳文化工作者、哈巴羅夫斯克喜悅歌舞團團長巴麗娜·羅曼諾娃表示,“這是一個讓人激動的舞臺,孩子們用不同語言和旋律傳遞了相同的感受和友誼”。

  藝術週期間舉辦了眾多交流活動,中俄青少年分別戴著紅帽子、藍帽子,熱火朝天地玩起中國北方特色的抽冰尜、拉爬犁、堆雪人、雪地拔河等冰雪娛樂,還學習了書法、剪紙、太極拳等中華文化。跨越語言障礙,一幅幅作品和照片作為載體促進中俄民間文化交流和友誼傳遞。

  自2006年以來,黑河市在中俄“國家年”、“語言年”、“旅遊年”、“青年友好交流年”和“媒體交流年”等主題年活動背景中,融合文化藝術、旅遊體育、媒體合作等各個領域,創新設計了中俄文化大集、中俄民族風情展演、“走出森林的中俄寶貝”、中俄民眾熒光夜跑、“一城兩國中國紅”等系列活動,吸引數十萬中俄民眾參與其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