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確立建設世界著名旅遊城市目標

2018-02-02 09:31:41  來源:央廣網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上海確立建設世界著名旅遊城市目標 力爭2020年實現入境遊客900萬人次

  上海確立建設世界著名旅遊城市目標

  央廣網上海2月1日消息(記者楊靜)昨天(31日),記者從上海市政府新聞發佈會獲悉,《上海市城市總體規劃(2017—2035年)》明確提出,上海將建設成為世界著名旅遊城市、世界一流的旅遊目的地城市,至2035年,上海年入境境外旅客總量達到1400萬人次。力爭2020年,實現旅遊業總收入達5000億元左右,入境遊客人數達900萬人次,國內旅遊人數達3.6億人次的目標。

  據介紹,未來上海將打造“本土第一、世界精品”的黃浦江旅遊休閒區,高標準規劃水上游覽新線路、新産品、新服務,高品質佈局沿江景觀帶、遊覽區、服務點,加強水岸聯動,激活浦江遊覽;建設綜合性郵輪旅遊目的地,加快郵輪港口及周邊功能項目佈局,開發郵輪入境遊精品線路。加快滬郊休閒度假旅遊發展,持續放大迪士尼主題樂園輻射效應,全面提升崇明世界級生態島、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臨港等地區旅遊能級,支持建設郊野公園、旅遊特色小鎮、田園綜合體,形成一批市民遊客週末休閒好去處。打造以上海旅遊節為主體、“一區一品”為支撐的旅遊節慶活動系列,營造“處處有精彩,區區都精彩,四季皆精彩”的旅遊市場氛圍。實施“上海禮物”計劃,打造一批體現上海品質,展示中國製造的旅遊紀念品、伴手禮。

  此外,上海還將圍繞打響四大品牌的目標任務,深挖上海城市旅遊形象內涵,構建“精彩上海、品質之旅”形象認知系統和傳播體系。打造以上海旅遊節為主體、“一區一品”為支撐的旅遊節慶活動系列,營造“處處有精彩,區區都精彩,四季皆精彩”的旅遊市場氛圍。同時還將注重旅遊大數據的挖掘、分析、應用和預警,全面提升旅遊市場監管和安全管理水準。注重旅遊人才培養,建設國際化的上海旅遊智庫。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