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三峽壩區夷陵:“泳”士暢遊黃柏河 見證生態治理成果

2018-02-05 10:46: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宜昌2月4日電 (夷宣)2月3日至4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舉辦第一屆“河長治河 暢遊黃柏河”冬泳邀請賽,200多名選手暢遊長江支流黃柏河,見證生態治理成果。

  宜昌市夷陵區位於三峽壩庫區,是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城區水源保護區和三峽壩庫區重要生態屏障區,黃柏河屬於長江一級支流,是宜昌城區200萬人飲水和100萬畝農田灌溉用水的水源地。

  近年來,該區作為全國首批試點全面深入落實“河長制”,在宜昌市成立了首個環境保護警察大隊和環保應急指揮中心,探索出“環保立法、行政改革、資本市場、産業轉型、基礎設施、公民意識”六個層面的生態治理體系。通過對黃柏河系統、全面地綜合治理,黃柏河流域生態環境逐步好轉。

  夷陵區宣傳部長黃光學説,舉辦此次冬泳邀請賽既是為了弘揚冬泳運動精神、推進全民建身,也是為了讓社會各界見證夷陵區生態治理攻堅成果,更是為了喚醒廣大民眾的環保意識。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