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第一條軍民融合産業科考船在威海首航

2018-02-24 09:37:06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濟南2月21日電(記者王陽)21日,山東省第一條全知識産權設計建造並運行的軍民融合海洋資源調查船“威海南海·海夢”號首航儀式在威海南海新港舉行,將赴南中國海執行海洋資源的調查、海洋環境的觀測和海洋油氣勘探等重要任務。

  據介紹,“威海南海·海夢”號海洋資源調查船是由威海南海新區自主設計、擁有100%自主知識産權的高精度多功能綜合科考船。該船船長35.792米、寬14.6米、結構吃水4.2米、排水量約480噸,主體結構設計為高穩定的、小水線面雙體船,可以抵抗9級大風浪,可以在6級風浪的海況下作業,並搭載了雙主機、雙螺旋槳和雙舵,配備了先進的柴電混合雙推動功能。另外它的駕控系統採用的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全數字、無人駕控系統,可以實現多條船隻協同,具有良好的適航性、抗風浪性及操作性,能在遠洋各種海況條件下航行及進行調查活動。

  作為威海南海新區打造軍民融合産業的先導性項目,“威海南海·海夢”號海洋資源調查船的首航,標誌著當地促進海洋科技創新和成果高效轉化已見成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