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威海經開區産業扶貧拔窮根

2017-11-13 11:18:1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田明貴):自年初建起雞舍,山東省威海經開區方吉村貧困戶劉昌仁用一年時間脫了貧,他説:“三天就能撿10斤雞蛋,一個月有500塊錢的收入。”

  推進産業扶貧,山東威海經濟技術開發區因地制宜,變“輸血”為“造血”,發揮當地家禽養殖合作社優勢,通過“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模式,政府拿出33萬元專項扶貧資金,統一為貧困戶建雞舍、買雞,由合作社提供技術、銷售一條龍服務。項目實施以來,受益貧困戶年均增收達到4200元以上。

  立足本地資源,威海經開區發展光伏發電項目,通過整合資金,投入489.3萬元,建起4處光伏發電項目,所得收益以分紅形式發到每個貧困戶,每年可增收500余元。目前經開區已重點培植扶貧産業項目11個,完成投資8000萬元,為脫貧攻堅打下堅實的基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