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河北黃驊參與海上絲綢之路申遺

2018-03-23 11:04:46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黃驊參與海上絲綢之路申遺

  海上絲綢之路史跡保護和申報世界文化遺産項目是圍繞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實施的重大文化舉措,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申遺聯盟城市之一,黃驊市成立申遺工作領導小組,下大力做好相關遺址的研究、保護、利用和申遺工作。日前,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專家團隊對該市有關工作給予肯定。

  黃驊市境內有郛堤城遺址、舊城遺址、海豐鎮遺址等豐富的文化遺址,特別是海豐鎮遺址作為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的始發地之一,對於研究東亞地區古代瓷器貿易具有重要意義。

  為配合海上絲綢之路申遺,黃驊市圍繞相關遺址文物的研究、保護等開展了一系列工作;成立了水下遺産保護工作站並開展了古柳河流域考古調查及綜合研究,為瓷器的源流走向認定提供了直接證據;策劃《海上絲綢之路北起點——海豐鎮遺址出土器物展》;編輯出版了《2000年海豐鎮遺址發掘報告》等著作;投資522萬元實施海豐鎮遺址文物保護設施建設項目;建設海豐鎮遺址博物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