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兩岸專家學者三峽宜昌研討昭君文化

2018-03-26 09:47: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宜昌3月24日電 (董曉斌 何駿怡 蔡亮)來自海峽兩岸的160余名專家學者24日齊聚湖北宜昌,出席宜昌市昭君文化促進會成立大會,共同弘揚昭君文化,傳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遺産。

  宜昌市興山縣是民族和平使者王昭君故鄉,昭君文化核心價值是“社會和諧、世界和平、共同發展”。

  當天,“宜昌市昭君文化促進會”正式宣告成立。宜昌市昭君文化促進會首任會長吳開保表示,昭君文化突出地表現在“和”“美”二字上,弘揚昭君文化對推進人類和平、民族和睦和社會和諧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吳開保稱,促進會將加強昭君文化學術研究、文藝創作、交流傳播和旅遊産業發展,深度挖掘昭君文化內涵;構建“互聯網+昭君文化”網絡傳播平臺,積極推進昭君文化與三峽、神農架等鄂西優質生態旅遊圈深度融合,讓昭君文化走向大眾。

  台灣苗栗縣昭君文化協會理事長沈堯承表示,昭君的傳説在台灣有著悠久歷史,其中苗栗縣新蓮寺供奉昭君像已有200多年。“昭君精神促進了中華文化的融合與發展,符合世界和平友好的文化潮流,希望兩岸繼續攜手弘揚昭君文化,傳承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遺産。”沈堯承説。

  宜昌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國斌表示,宜昌將在傳承弘揚、打造品牌和文旅融合上下功夫,實施“昭君文化品牌+”戰略,推動昭君文化與旅遊的深度融合,彰顯出宜昌的自然山水之美、人文厚重之美和綠色發展之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