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故宮設置“中華文化客廳”體驗中醫養生文化

2018-05-07 09:37:10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劉冕)今後,皇家冰窖、寶蘊樓、暢音閣等故宮熱門地點,將逐步轉型為“中華文化客廳”,通過引入戲曲表演、國學講座、美食茶藝等多種形式的文化體驗項目,傳播優秀中華文化。

  上週六,太湖世界文化論壇與故宮博物院就共同創建中華文化客廳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中華文化客廳將以“中、正、安、和”作為客廳精神內核,項目包括“文化體驗”“文創項目”“健康養生”“價值傳播”四大板塊。

  按計劃,中華文化客廳將把故宮的暢音閣、寶蘊樓、皇家冰窖和太湖世界文化論壇永久會址等區域作為示範區。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介紹,今後,外賓來故宮博物院參觀,可以到這些“客廳”坐下來,品茗聽琴,欣賞京劇,體驗傳統中醫養生文化,還可以參觀故宮的各項展覽,這些對於促進世界文化交流互建具有特殊意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