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俄中學聯盟·首屆青少年國際藝術節啟幕

2018-05-11 09:24: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俄中學聯盟·首屆青少年國際藝術節啟幕 盡展兩國藝術魅力

  中新網哈爾濱5月10日電(王新波 記者劉錫菊)10日,中俄中學聯盟·首屆青少年國際藝術節在中國北疆黑龍江啟幕,約300名中俄師生參與此次活動,通過繪畫、歌舞表演等活動,搭建中俄青少年藝術交流的平臺,增進兩國青少年友誼。

  近年來,在中國官方不斷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大背景下,中俄兩國間的文化交流日益頻繁。兩國政府借助各種交流活動搭臺,在各領域開展廣泛合作。此次中俄中學聯盟·首屆青少年國際藝術節無疑是中俄青少年共享經濟發展、文化繁榮的成果。

  “2018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在此背景下,此次活動搭建中俄青少年藝術交流的平臺,通過兩國青少年的參與和互動,盡展兩國藝術文化,增進中俄青少年友誼。”中俄中學聯盟秘書長、哈爾濱市第六中學校校長何偉告訴中新網記者。

  在10日的開幕式上,中俄青少年們先後登臺表演,並以“我眼中的伏爾加莊園”為主題,集體創作了10米巨幅水彩畫,為觀眾們帶來一場中西交融的藝術盛宴。

  原汁原味的中俄文化藝術表演也引起了兩國青少年的共鳴。俄羅斯學生馬卡洛娃·葉賽尼亞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能來到中國參加活動十分興奮。“我看到了中國文化的優雅,也希望通過我們俄羅斯青少年們的藝術表演,讓中國的青少年們感受到俄羅斯的魅力。”馬卡洛娃·葉賽尼亞説,通過此次藝術節,兩國青少年們有了更多的交流,彼此對文化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次活動還以“我心中的中國”和“我心中的俄羅斯”為主題,展出了中俄學子的100余幅作品。

  “文化藝術是偉大的,此次藝術節是國際青少年文化交流的典範,不僅為俄中兩國青少年文化藝術交融搭建了新的展示平臺,更進一步增進了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俄羅斯對外友誼交流會會長羅伊特曼·卓雅·帕夫洛夫娜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