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太原10月底將開通直飛美國航班

2018-05-17 09:11:57  來源:太原晚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太原10月底將開通直飛美國航班

  機場將首次引入波音777—300ER型寬體客機

  太原晚報訊 (記者李濤通訊員申瑜)今後,太原市民乘坐飛機去美國更加方便,不必再到上海中轉,並且可以乘坐更為寬敞舒適的波音寬體客機。昨日,記者了解到,今年10月底,東航將在2018年冬航季新開太原經上海浦東至芝加哥(往返)的正班國際航線。屆時,將是太原機場首次引入波音777—300ER型寬體客機。

  多年來,太原武宿國際機場作為山西省對外開放的窗口,旅客吞吐量不斷提高,年吞吐量2017年首次突破1000萬人次達到1240.1萬,今年前4個月已達到451.6萬人次,同比增長22.68%。不過,目前太原機場的國際航線僅限飛往泰國、日本、越南及台灣地區的旅遊包機,定期航班幾乎沒有。

  據東航山西市場銷售部副總經理牛洲傑介紹,目前,從太原到美國芝加哥也有航班,但必須在上海浦東機場中轉,其間旅客需要更換飛機。此次新開的將是名副其實的直飛航線,不過考慮到從太原機場起飛後仍會有座位空閒,所以會經停上海,補充一部分上海旅客,再繼續飛往芝加哥。另外,新開的直飛航線,旅客從太原機場開始,將一直乘坐同一架飛機,中途不會更換飛機。這樣,若是太原市民坐飛機前往上海,也可以乘坐這趟航線,體驗寬體客機的舒適。

  據悉,此前,從太原機場發出的航班,常見的機型主要是波音737、空客320等中型機,偶爾飛來的大型機也通常是貨運航班或節假日的加班包機。此次新航線,將首次引入波音777—300ER型寬體客機。牛洲傑介紹,以波音 737—800型客機為例,只有168個座位,為經濟艙、公務艙的兩艙佈局。而波音777—300ER型寬體客機,屬於大型飛機,將採用頭等艙、經濟艙、公務艙的三艙佈局,其中頭等艙設有6個座位、公務艙設有51個座位、經濟艙設有265個座位,載客量大幅提高。

  按照計劃,太原直飛芝加哥的航線將於10月底開通,班期為每週的三、五、日,航班號為 MU255。 從芝加哥直飛太原的返程班期為每週的二、四、六,航班號為 MU256。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