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魔毯·星空》首登昆明 用“光、舞、聲”感悟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2018-05-18 22:28:47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魔毯·星空》首登昆明 用“光、舞、聲”感悟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孩子們在演員的帶領下參與互動。供圖

  新華網昆明5月18日電(潘越)兩位有著不同文化背景的小夥伴在“引路人”的帶領下,穿越沼澤、都市、沙漠、海洋……共同踏上環澳之旅。澳大利亞多媒體感官互動劇《魔毯·星空》17日在昆明上演,為觀眾帶來了一場奇幻旅程。

  《魔毯·星空》計劃在雲南省大劇院演出4天共8場。該劇借助屢獲國際大獎的先進多媒體戲劇製作技術與澳大利亞原住民舞蹈家、音樂家的獨特創造力、表現力,充分展現了澳洲原住民文化與生存環境的質樸醇美。

  舞臺“魔毯”被設立在劇場中央,觀眾們圍坐四週,通過感測器和紅外線成像技術,觀眾得以完全融入整部舞劇的互動、舞蹈與嬉戲:聽水流潺潺,拂曠野星辰,身邊蝴蝶翻飛,腳下潮汐翻滾……為觀眾們留下了身臨其境的戲劇體驗。

  《魔毯·星空》首登昆明 用“光、舞、聲”感悟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大量的互動環節使得孩子們隨著演員一起忘情共舞。供圖

  據了解,該劇為澳大利亞青少年藝術節2009年委約作品,不僅曾亮相悉尼歌劇院等頂級藝術殿堂,還曾應邀獻演聯合國國際兒童與青少年戲劇協會藝術節等眾多活動,並廣泛巡演於世界各國。有觀眾評價:“在震撼的視覺感官中體驗生命與自然、行走與旅程,浸入式的戲劇體驗也只有在這個兒童劇裏能做到了。”

  昆明圃蕾文化創始人周薇薇表示,小孩子更容易接受生動有趣的新鮮事物,也許家長們不敢相信孩子能在短時間內體會到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道理,但比起蒼白的文字,孩子們通過藝術家的肢體動作、場景環境及現場互動更容易融入和理解,併為其帶來最直觀的感受。

  為開闢雲南新興親子劇場文化、樹立高品質文化演出品格,昆明圃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與新果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全力打造雲南首個親子劇場——圃蕾小劇場。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