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大運河文化帶非遺展 匯聚8省市精品

2018-06-11 09:34:19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李洋)9日正值我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由市文化局牽頭,大運河沿線8省市文化廳(局)共同主辦的大運河文化帶非遺大展暨第四屆京津冀非遺聯展,匯聚近3000件非遺精品,在農展館1號和11號館舉辦。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項兆倫,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前往參觀。

  此次大展以“流動的文化”為主題,通過見人、見物、見生活的非物質文化遺産折射出運河文化的魅力。受邀前來的運河沿線省市都展示了精妙絕倫的非遺技藝,其中既有蘇繡、西湖龍井、楊柳青木版年畫等大熱項目,也有藍夾纈、泰山皮影、傳統造船、木拱橋傳統營造等首都觀眾不太熟悉的非遺技藝。

  京津冀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工作與教育、文創等領域的合作成果也在展會上顯現出來。雪蓮集團、歌華文化集團、北京工美集團等著名京企,還展出了傳統文化符號數據庫服務於現代服裝設計,設計標識系統服務於二十四節氣文化傳播、國禮設計製作等非遺的活化傳承利用模式。展覽將免費(免費不免票)展至6月13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