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黔臺兩地聚焦青年創業發展新未來

2018-07-12 09:11: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貴州興義7月11日電 (趙萬江)第六屆“貴州·台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簡稱“黔臺會”)10日至11日在貴州興義舉行,來自兩岸的創業創新代表,聚焦“青年創業就業”,共話“就業、創業、創新、機遇、未來”。 

  共青團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青聯副主席閔江濤表示,青年是社會上最富有朝氣和創造力的群體,創業離不開青年。近年來,貴州先後接待台灣青年來黔訪問交流300余人次。借助黔臺青年精英交流合作這一平臺,兩地青年將會在更廣闊的領域找到共同點和共贏點。

  貴州與台灣兩地産業互補性很強,特別是在山地高效農業、大健康醫藥産業、文化旅遊産業等領域合作前景廣闊。這其中,青年人是最活躍的因素。 

  第二次到訪貴州的台灣青創總會榮譽副總會長許登旺,鼓勵台灣青年踴躍到貴州來發展。他認為,貴州大力發展大數據産業,非常適合年輕人來這裡發展。 

  許登旺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談到,大陸是台灣年輕人未來發展的希望,希望他們不要放棄同大陸交往的機會,大陸對他們會很友善,所以一直鼓勵台灣年輕人要到大陸發展和規劃市場目標。 

  “兩岸同胞通過經貿交流更加了解彼此所需,兩岸和平發展會給予兩岸青年更多發展的空間。”中國國民黨中常委侯佳齡鼓勵年輕人:“要拼才會贏!只要肯拼,人無三兩銀,也能夠翻身。” 

  共青團黔西南州委書記劉潔認為,舉辦黔臺青年精英創新創業專場對接會,不僅有助於兩地青年實現創業夢想,也將有力地推動黔臺經貿交流合作的進一步發展。 

  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説,自從2018年2月國臺辦發佈“31條惠臺措施”以來,台灣青年來大陸創業的意願越來越強烈。 

  在台北市青創會理事長宋京達看來,大陸是一個很大的市場,希望可以多來走一走、看一看,並帶領更多的台灣青年朋友一起來貴州發展。 

  會議期間,黔西南州青年企業家協會與台灣桃園縣青年企業家協會簽訂了《兩地交流互訪框架協議》,貴州省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與台灣青年創業總會兩岸交流委員會簽訂了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為兩岸青年創新創業搭建多個服務平臺,更好地促進兩岸創新創業項目的融合與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