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俄羅斯“北京日”活動圓滿落幕

2018-08-01 11:24: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俄羅斯“北京日”活動圓滿落幕

  當地時間29日晚,中國廣播民族樂團與俄羅斯藝術家共同奏響《絲綢之路》《喀秋莎》等兩國人民喜愛的樂曲,聖彼得堡觀眾以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為為期五天的俄羅斯“北京日”系列活動畫上圓滿的句號。

  五天來,“北京日”系列活動在俄羅斯最大的兩座城市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先後颳起“中國風”。兩場以絲路文化為主題的“北京之夜”音樂會,為俄羅斯人民帶來難忘的“一帶一路”音樂之旅。在兩市繁華廣場、商業綜合體舉辦的北京商品展賣,讓俄羅斯民眾直接體驗盛錫福、內聯升、吳裕泰、紅都等北京老字號和中醫藥非遺傳承的高超技藝。在俄羅斯高校和科研機構,都市軌道交通、城市建設等高層次論壇為兩國相關領域深化交流合作搭起了平臺。在莫斯科武術學校,兩國青少年運動員在中國武術和羽毛球競技中相互交流、增進友誼。北京動物園與莫斯科動物園聯合舉辦的動物圖片展上,大熊貓和北極熊成為最受歡迎的動物明星。市旅遊委組織相關機構,以抽獎方式邀請兩市幸運市民到北京旅遊。書畫展、經貿洽談、旅遊推介等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進一步充實了“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內涵,為兩市民眾帶來更多文化體驗,延續了中俄關係世代友好的期盼。

  北京市外辦有關負責人表示,“北京日”和“北京周”是北京外辦正在著力打造的北京外事國際交往品牌。隨著國際交往中心建設的推進,本市友城數量穩步攀升、國際交往日趨活躍,友城工作逐步拓展到經濟、科技、文化等多領域的務實合作。全市友城工作進入全面提質增效的新階段,友城交往更加活躍。目前除了已正式簽約的56個友城,還有27個與北京保持友好交流關係的城市。未來我們將加強全市友城工作的宏觀謀劃、統籌協調,進一步提升本市友城工作的塑造力和影響力,打造具有首都特色的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對外交往新格局,助力國際交往中心建設。通過機制統籌和品牌統籌有效整合全市外事資源,形成全市友城工作“一盤棋”,推動友城合作更加契合北京城市戰略定位和發展需要。充分利用友城平臺,主動塑造以“北京日”“北京周”統一形象亮相國際舞臺,開展北京國際形象塑造和推廣,進一步提升北京的國際影響力和話語權。將全市境外各類品牌及特色活動統一納入“北京日”“北京周”框架,精心策劃主題和內容,整合各區各部門的優勢力量,就北京經濟社會各領域的發展成果在國際舞臺上主動亮相發聲,講好“中國故事”和“北京故事”,推動實現“友城+”效益最大化。(來源:中俄頭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