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冬奧組委召開場館化工作動員部署會

2018-09-07 09:08:53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吳東)昨天,在北京冬奧組委召開的場館化工作動員部署大會上,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説,場館化是一件大事,標誌著籌辦工作向賽時工作轉移。中國奧委會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楊樹安主持會議。河北省副省長、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徐建培,中國殘聯黨組書記、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周長奎和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出席會議。

  張建東強調,為高品質做好場館化工作,首先要提高認識,深刻理解場館化工作的重要意義和重點任務。首先,要充分認識場館化工作的重要作用,準確把握當前場館化工作的重點任務,籌辦工作體系、成員心理和工作空間也需要實現轉變。其次,要抓住關鍵,準確把握示範場館建設的重點任務。任務、規範要明確,要素要摸清,要做好應急計劃,建立有效的工作機制。第三,要瞄準精彩、非凡、卓越目標,全面啟動測試賽準備工作,重點抓好體育賽事、測試活動和綜合測試三種類型測試賽,分級組織測試賽,組委會要深度參與測試賽籌辦工作。第四,要統籌協調,把握好場館化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把握好剛性與靈活的關係、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關係、細節與通用的關係和分工與合作的關係。第五,要落實責任,優質完成場館化工作的各項任務。場館運行領導協調小組、示範場館工作團隊、冬奧組委相關部門、屬地政府和業主單位要履行好職責,按照工作計劃和方案,分頭行動,緊密配合,高品質完成好各項任務。

  韓子榮介紹了示範場館建設工作目標、工作任務與進度安排和工作機制等方案要點。她透露,綜合考慮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賽時運行和轉換、冰上項目和雪上項目的顯著差異以及北京冬奧會的賽區設置和測試賽賽歷安排等因素,北京冬奧組委選取了國家游泳中心(北京賽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延慶賽區)和雲頂滑雪公園(張家口賽區)為示範場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