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打造“中國戲曲之都”——江西撫州舉辦湯顯祖戲劇節暨國際戲劇交流月活動

2018-09-29 09:22:5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南昌9月28日電(王凱豐)戲出撫州,曲傳天下。2018湯顯祖戲劇節暨國際戲劇交流月活動28日在江西撫州開幕,這是撫州連續第三年舉辦紀念湯顯祖及國際戲劇交流月活動。

打造“中國戲曲之都”——江西撫州舉辦湯顯祖戲劇節暨國際戲劇交流月活動

  2018湯顯祖戲劇節暨國際戲劇交流月活動在江西撫州開幕。(王凱豐 攝)

  以戲為媒,與世界對話。在當晚的開幕式上,邀請了英國、西班牙、法國、俄羅斯、加拿大等國的演員參與演出,充滿異域風情的精彩節目與國內地方特色戲曲同臺獻藝,為觀眾帶來了一場高水準的視覺盛宴。

  此外,開幕式還通過與英國斯特拉福德莎士比亞故居、西班牙阿爾卡拉小鎮塞萬提斯紀念館三地連線,實現了湯顯祖、莎士比亞、塞萬提斯穿越世紀的隔空對話。

打造“中國戲曲之都”——江西撫州舉辦湯顯祖戲劇節暨國際戲劇交流月活動

  江西撫州打造“中國戲曲之都”。(王凱豐 攝)

  據介紹,今年的湯顯祖國際戲劇交流月活動內容豐富,從9月28日到10月底,中外經典劇目展演、戲劇巡遊活動、戲劇進校園活動、2018年全國採茶戲匯演、江西省第三屆湯顯祖戲曲獎—“小戲小品曲藝”大展、江西省第一屆非遺大展演等一系列精彩文化活動將在撫州陸續開展。

  據了解,通過發揮湯顯祖文化品牌的影響力,撫州市正著力打造全國歷史文化名城和“中國戲曲之都”,促進文化與旅遊深度融合。今年以來,全市共接待遊客2986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296.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5.7%、40.2%。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