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日本NTT DATA集團聯合成田國際機場發佈室內定位軟體

2018-10-17 12:44: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日本NTT DATA集團聯合成田國際機場發佈室內定位軟體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日本NTT DATA集團聯合日本成田國際機場發佈消息,乘客可在成田國際機場航站樓使用一款叫做“NariNAVI(narinabi)”的APP(應用軟體)進行室內定位。此應用軟體可通過地磁定位,提供高精確度的室內位置信息,方便訪日遊客尋找位置信息。這款APP也將繼續向擁有公共交通機關以及室內設施等企業提供服務。

  這是日本國內首次在機場使用地磁定位技術。事前收集好由地磁以及低消費電力的近距離無線(BLE)Beacon發射的電波,然後再生成磁力地圖。通過比較和解析磁力地圖和智慧手機感測器獲得的數據,即時地實現高精確度的定位。橫跨1層到4層等複數樓層時,還可以顯示平面數據和高度信息結合而成的2.5次元立體地圖。(文/圖 TCVB 孫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