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蘇元素”精彩綻放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2018-11-05 09:46:54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阻燃地毯、食品冷藏車、智慧檢定儀……

  “江蘇元素”精彩綻放進博會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開幕,吸引來自130多個國家3000多家企業簽約參展。江蘇作為開放大省、經濟大省,努力當好這次國際盛會的“準主場”,一系列江蘇元素在這個全新舞臺上精彩綻放。

  進博會展館中,地毯必不可少。位於太倉的蘇州聯暢特種纖維有限公司提供進博會館內28萬平方米的地毯。為什麼聯暢的地毯會脫穎而出?公司總經理童鈞説,進博會所用地毯與一般展會地毯不同,是由公司研發的高技術新材料製成的阻燃地毯,具有高阻燃、抗熔滴及低煙等特點。這種地毯能大量減少燃燒産生的毒氣和煙氣,而且地毯離火自熄,本身不易燃燒。

  同時,聯暢的阻燃地毯通過原液著色,生産期間不産生污水,非常環保,而且地毯顏色更加鮮艷,撕裂強度也更高。記者看到,進博會的阻燃地毯有紅、綠、藍、橙四種顏色,分別鋪設在不同的展區。

  進博會期間,為維護相關水域交通安全秩序,海事部門啟用一款蘇州新陽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的神器——“AIS智慧檢定儀”,船舶的不法行為都逃不過它的“眼睛”。從10月23日至11月12日,海事部門對入滬船舶進行24小時專項檢查。該公司研發負責人李亮介紹,靠人工檢查費時費力,而借助於“AIS智慧檢定儀”,可輕鬆遠程自動接收船載設備信號,然後通過智慧手機顯示船載各類信息,快速判斷船舶是否正常工作,是否存在AIS設備與證書不匹配、靜態信息輸入不準確等違法行為。進博會期間,所有行駛在相關水域的船舶,都將接受這款蘇州造神器的檢查。

  進博會的食物配送,也出現江蘇企業身影。進博會期間,為展館內餐飲企業食品供應提供配送的白色高顏值冷藏車,來自鎮江飛馳汽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該公司冷鏈事業部負責人徐見介紹,公司共為進博會提供30台新車,這批冷藏車不僅顏值高,性能也非常穩定,每輛車可滿足常溫、零度、零下18℃等3種不同貨物冷藏保鮮的需求。冷藏車選用大量鋁合金材料製成,具有輕量化的優點。作為中國首家冷藏車製造企業,鎮江飛馳曾為亞運會、奧運會、世博會等大型盛會的食品安全提供保障。 本報記者 許海燕 邵生余

  鏈 接 >>>

  鹽城團隊為進博會定格笑臉

  本報訊 “紅地毯已鋪好,館內所有視覺多媒體設備全都調試到位,就等明天進博會開幕。”4日下午,來自鹽城市城南新區大數據産業園的鼎盛科技技術團隊,正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為開館迎客做最後的準備。

  鼎盛科技有限公司總部位於上海,專注于高科技互動展覽展示、高端影視動畫、建築表現等服務領域,是國內頂尖的大數據企業。 2016年,鼎盛科技鹽城公司落戶大數據産業園,已成為鼎盛科技重要的技術生産基地。

  作為進博會中國館多媒體交互展示的唯一設計與製作方,鼎盛60多人的技術團隊兩三個月前就投入緊張的設計創作,運用雙屏聯動、觸控交互系統等技術,更好地展示改革開放40年中國堅定不移支持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和顯著成效。而鼎盛科技運用面部識別數字傳輸系統設計的拍照墻,將為每一位進館的朋友留下笑靨。進博會開幕後,他們仍將繼續提供後續技術保障和服務。 (卞小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