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從海關國門看進博會“磁石”效應

2018-11-05 09:13:46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上海11月5日電(記者吳宇 黃揚)繼芬蘭生物概念車、德國“金牛座”龍門銑床、斯洛伐克“會飛的汽車”、意大利直升機等眾多“明星”展品之後,許許多多“低調卻頗具內涵”的展品正經由海關國門,走進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館,走進中國市場大門,進博會“磁石”效應初顯。

  上海虹橋機場毗鄰首屆進博會舉辦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駐守這裡的虹橋機場海關近日連續接到多起進博會參展客商申報:一名印度客商申報0.55千克參展寶石,價值37.4萬美元;兩名中國台灣客商申報寶石首飾和珠寶鞋,價值超過388萬美元,其中18雙珠寶鞋的申報價值就超過202萬美元;一名迦納客商申報12千克乳木果油……

  “這類‘客帶貨’申報,或者附加值較高,或者相比貨運更加安全便捷,作為進博會展品隨旅客行李入境,我們均依照相關規定給予快速通關。”虹橋機場海關旅檢二科科長王熒説。

  據介紹,作為服務保障首屆進博會的重要國門之一,虹橋機場海關目前已在候機樓、公務機基地等旅檢現場設立進博會專用通道3條,確保相關進出境專機包機、旅客和行李物品順利通關。

  今年5月1日,中國與多米尼加建交。近日,來自多米尼加的500多公斤水果在浦東國際機場通過海關查驗,獲准進入進博會多米尼加國家館布展,開始中國市場“首秀”。

  這批多米尼加水果包括175公斤牛油果、160公斤香蕉和180公斤菠蘿。作為新建交國的特産,這批水果既是多米尼加參展首屆進博會的展品,也可以看作“新朋友”帶來的禮物,預示著中國與包括多米尼加在內的新建交國家的經貿合作將結出豐碩果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