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今年安徽省1794個公共文化場館免費開放

2019-02-27 09:28:07  來源:安徽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今年1794個公共文化場館免費開放 為城鄉百姓打造身邊的“文化會客廳”

  記者2月26日從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今年全省124個公共圖書館、123個文化館、1438個文化站、20個美術館、89個博物館,共計1794個公共文化場館的公共空間設施場地免費開放,為城鄉百姓打造身邊的“文化會客廳”。

  今年,我省繼續實施33項民生工程,其中農村文化建設專項補助與公共文化場館開放2個項目,合併為文化惠民工程;全省公共文化場館免費開放總數較去年的1789個,增加5個。省文化和旅遊廳財務處相關負責人介紹,2018年,全省各級公共文化場館服務群眾約8500萬人次,今年各地公共文化場館在繼續免費開放的同時,將開展豐富多彩的惠民文化活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

  據悉,自2008年起,我省各級博物館、紀念館開始免費向社會開放。此後,免費開放的公共文化場館逐漸擴展至公共圖書館、美術館、文化館和鄉鎮文化站。為了讓普通百姓可持續、有保障地享受免費“文化大餐”,自2013年起,我省將“公共文化場館開放”列入33項民生工程之一,財政資金投入隨著免費開放場館數量的增加而穩步增長。(安徽日報 記者 張理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