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成貴鐵路樂山至興文段開啟運行試驗

2019-03-11 09:38:51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成都3月9日電(記者謝佼)3月9日,成貴鐵路樂山至興文段正式開啟運行試驗。這標誌著成貴鐵路四川段新建部分向開通又前進了一步。

  據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介紹,成貴鐵路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蘭州-西寧-成都-廣州”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全長約632公里,為客運專線,設計時速250公里/小時。

  成貴鐵路四川段的成都至樂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先期開通運營。本次開啟運行試驗的是成貴鐵路四川段的樂山至興文段,該段正線全長約225公里,設樂山、犍為、泥溪、屏山、宜賓西、長寧、興文7個車站。該段線路于2013年12月開工建設,2018年11月28日開展聯調聯試。

  運行試驗主要通過故障模擬、應急救援演練、列車運行圖參數測試和按圖行車試驗,檢驗各系統在各種條件下的適應性,驗證行車組織方式能否滿足運營要求,為完善運輸組織方案提供技術依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