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世園會“劇透”:“吸睛”又“吸金”

2019-04-04 10:03:20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中新社北京4月3日電(記者 李曉喻)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將於本月內開幕。世園會有哪些看點和亮點,它對世界意味著什麼,又將給中國帶來什麼,均令人關注。 

  中國貿促會相關負責人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屆世園會將成為打造花卉園藝領域的國際盛會、展示各國綠色發展最新成果、共謀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契機,並將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高品質發展。 

  規模空前 162天會期看點多

  北京世園會看點眾多。 

  看規模。中國貿促會會長、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副主任委員高燕介紹説,北京世園會期間將有約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國內31個省區市、港澳臺在內的120多個非官方參展方參展,刷新世園會參展方歷史記錄。 

  “展出規模之大、參展方數量之多,將是世園會歷史上前所未有的。”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委員陳洲説。 

  看活動。陳洲稱,在世園會舉行的162天裏將舉辦各類活動2500多場,平均每天15場。國際性活動包括參展國國家館日、國際組織榮譽日、國際競賽、專業論壇、世界民族文化展示等,中國特色活動包括中國國家館日、省區市日、花車巡遊等。各地花卉園藝精品和科技創新成果,將通過這些活動集中呈現。 

  看創新。5G網絡將覆蓋北京世園會主要場館,智慧城市建設展示、機器人服務員、全程智慧導遊也將密集亮相。 

  看奇景。陳洲稱,遊客既可以在百果園、百蔬園、百草園中游覽,也可以在國家和國際組織展園、省市區展園裏賞花。除園藝文化外,還能感受前沿科技。例如,國際館由94朵“花傘”簇擁而成的“鋼鐵花海”,設計新穎獨特,造型充滿美感,還兼具遮陽、太陽能光伏和雨水收集的多元功能。 

  “吸睛”又“吸金” 中外皆獲益 

  對世界而言,北京世園會是“爭奇鬥艷”的平臺。 

  國際競賽是世界園藝博覽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北京世園會期間將舉辦多項國際競賽,各國花卉園藝全面“大比拼”。 

  高燕稱,舉辦世園會是打造花卉園藝領域國際盛會、展示各國綠色發展最新成果、共謀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契機,也是促進國際經貿往來、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高品質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大實踐。 

  對中國而言,北京世園會“吸睛”更“吸金”。 

  近年來,中國花卉産業發展迅速,已成為世界最大的花卉生産中心、重要的花卉消費國和花卉進出口貿易國,花卉種植面積居世界第一。 

  據官方數據,中國花卉種植面積已從1984年的1.4萬公頃擴大到2017年的140萬公頃,銷售額從6億元人民幣擴大到1533億元人民幣,出口額從幾千萬美元上升到6億多美元。 

  有分析認為,通過集中展示花卉園藝最新品種、最新技術、最新理念、最新成果,北京世園會將給中國花卉園藝産業帶來利好,促更多鮮花進入尋常百姓家,也可更好滿足民眾休閒旅遊的需求,促進旅遊産業發展。 

  用高燕的話説,北京世園會將直接拉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加快北京國際交往中心建設進程,對京津冀乃至全國的帶動效應“不言而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