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東京森建築數字藝術博物館:幻想空間 欣賞者也是作品的一部分

2019-04-17 18:13: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日前,2018年6月于日本東京臺場開業的“森建築數字藝術博物館TeamLab Borderless”到訪人數已經超過100萬人次。

東京森建築數字藝術博物館:幻想空間 欣賞者也是作品的一部分

森建築數字藝術博物館TeamLab Borderless

  “森建築數字藝術博物館TeamLab Borderless”是利用數字技術創造的藝術博物館,它的概念是“徘徊、探索、發現”。博物館的展示室內,只有標注參觀方向的箭頭,地圖也是一片昏暗,展示的作品相互交融,沒有界限,為觀賞者呈現出了一個沒有邊界的奇妙世界。

  展廳的墻壁上會展示向日葵開花的過程,不時變幻出其他的圖案。在“燈盞森林”空間裏,無數的燈盞從天花板垂下來,觀賞者靠近哪一處,附近的燈盞就會自動點亮,其他的燈也會接連不斷地傳遞著亮起。在以光點立體物打造的新類別藝術空間“Wander through the Crystal World”中,用專門的智慧APP,觀賞者可以拍到藍色、白色、紫色、粉色等多種顏色的發光雨滴。在這裡,觀賞者與作品變得沒有界限,融為一體,觀賞者也成為了美妙作品的一部分。

  此外,在2019年4月30日前,“森建築數字藝術博物館TeamLab Borderless”還開放以櫻花為主題的限定展示空間“one-stroke 櫻”。(文/圖 TCVB孫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