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世界飛行者大會”5月份在武漢舉行

2019-04-26 09:52:38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中新網武漢4月25日電 (周明德 張敏 嚴思 徐金波)湖北省武漢市25日宣佈,“2019國際航聯世界飛行者大會”(簡稱“世界飛行者大會”)將於5月18-21日在武漢漢南通用機場舉行。這是“國際航聯世界飛行者大會”繼2017年首次在武漢舉辦之後,第二次在武漢舉行。

  據介紹,本屆大會由國際航空運動聯合會、中國航空運動協會、武漢市人民政府、湖北省體育局聯合主辦,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漢南區政府)和武漢市體育局共同承辦,旨在推動中國航空體育事業發展,擴大中國航空運動國際交流,滿足廣大航空愛好者需求,並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本次飛行者大會定於5月18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如遇天氣等原因,將作適當調整。相比首屆,第二屆“國際航聯世界飛行者大會”更加“重表演、精賽事”,設置航空飛行表演、航空體育賽事、公益+互動體驗、靜態展覽、會議論壇五大板塊,共計23項活動。

  其中,包括特技飛行、動力懸挂、熱氣球、跳傘、動力傘、旋翼機、航空模型等7項飛行表演,中國熱氣球公開賽和2019年中國航空航天模型錦標賽(無人機項目)暨中國隊選拔賽2項賽事,熱氣球係留飛行體驗、模擬飛行體驗、模擬艙體驗、VR虛擬現實體驗、 風洞體驗、航空科普教育體驗、世界冠軍公益簽名活動等8項互動體驗,2項靜態展覽,4項論壇會議。

  參加大會的大小航空器和飛行器將達560架(具),其中飛行表演260架,競賽飛行器200架,靜態展示航空器100架。參加大會表演和競賽的飛行員、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及其他專業人員近700名。本屆“國際航聯世界飛行者大會”還將舉辦室內室外兩項展會,其中室內展館2萬平方米,預計有近100家航材及裝備生産商參展;室外展區3萬平方米,預計展出各類航空器50余種機型,100架航空器和航空體育器材。

  武漢開發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被譽為“中國車都”的該開發區在堅定不移做強做優汽車産業的同時,圍繞發展通用航空、智慧家居、機器人、人工智能等戰略性新興産業,著力形成多産業支撐體系。2017年第一屆“國際航聯世界飛行者大會”以來,該開發區落戶與通航有關的項目達13個,累計簽約額317億元,其中通航製造類有卓爾通用飛機復裝—交付—維修項目、波音系列客改貨及發動機維修改裝項目、本田公務機維修基地項目等11個,通航運營類有愛飛客華中産業基地技術試驗中心項目等2個。

  當前,武漢開發區專門制定了航空運動專項規劃,將按照規劃指引,依託航空會展及活動、飛行營地、飛行社區及航空小鎮、航空運動項目及産業鏈,通過舉辦“國際航聯世界飛行者大會”、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等大型賽事活動,以及各類航空賽事和活動表演,帶動引領開發區的産業結構調整、提檔升級、經濟增長,打造“中國通用航空之都”和“世界航空運動之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