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京王線下北澤車站試運營AI機器人提供服務

2019-05-10 13:40: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日前,東京京王電鐵在下北澤車站,開始試運營AI機器人為乘客提供服務。機器人位於車站內的自動售票機旁邊,與輔助提供路線信息的螢幕放置在一起,通過語音,向乘客提供路線及乘車時間等信息。

【東京旅遊】京王線下北澤車站試運營AI機器人提供服務

下北澤車站的AI機器人

  AI機器人會做一些如點頭等簡單的動作,並可以通過與乘客的重復對話提高自己回復的正確率。

  機器人是由歐姆龍公司旗下位於東京港區的子公司歐姆龍社交解決方案公司提供的。

  現場,乘客説道:“我想去明大前車站。”AI機器人則會回答:“請登上18:46,前往吉祥寺方向的井之頭線急行電車。”當聽到如“請告訴我最近的便利店”等問題時,機器人還能通過螢幕來進行説明。

  據了解,在機器人的初期設定中,設置好了100種場景的對話,另外,英語等外語的對應功能,也同時在推進中。(文/圖 TCVB孫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