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世園會迎來首個“國家日”

2019-05-15 09:24:37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播種未來”:北京世園會迎來首個“國家日”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魏夢佳)北京世園會首個“國家日”——德國“國家日”活動13日在世園會園區舉辦。人們不僅能欣賞具有德國風情的文藝表演,還能走進德國展園,了解德國現代園藝及先進科技對城市可持續發展的貢獻。

  在北京世園會媯汭劇場,德國“國家日”活動盛大舉行,柏林街頭的爵士樂隊、精彩的鋼琴表演、動聽的童聲合唱等特色節目讓觀眾沉浸于美妙的德國音樂中,感受德國藝術文化魅力。

  北京世園會開園以來,德國展園成為園區最受歡迎的展園之一,展園內外每天都迎來洶湧人潮,而展園精巧的設計、豐富的展示也給遊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德國園的設計主題為“播種未來”,這一雙層建築四週環繞著與花園相連的綠色外墻,象徵著自然與都市空間的連接。展廳佈置以時間線為主軸,以上世紀60年代遍佈井架、濃煙滾滾的埃森前煤礦區為起點,從倔強生長的草到生態治理的河流,都向觀展者展示了一個前工業城市走向“歐洲綠色之都”的故事和變革。

  展館還揭示了屋頂花園和城市養蜂等城市園藝的發展趨勢,並通過用玉米、咖啡豆、橘子皮等材料製成的各種生活用品,展示德國園藝的創新技術及德國人對生態環保的思考。展園內還設置巢箱、陽光溫室等區域,人們翻動巢箱箱蓋可了解蜜蜂的相關知識,陽光溫室內不僅有專門從德國運來的書桌椅,還展示了德國人對未來生活方式的設想。

  在展園門口,每位遊客都能領到一個小布口袋,裏面裝著一顆植物種子,契合著展園“播種未來”的主題。人們掃描袋子上的二維碼,就能得知袋中是哪種植物的種子,了解植物相關知識。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北京世園會政府總代表陳洲表示,中德兩國傳統友誼深厚,近年來雙方在多領域的合作不斷取得豐碩成果。“我們相信,德國參展北京世園會,將進一步深化兩國在園藝、農業、人文、經貿等各領域的合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