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安九高鐵湖北段開始架梁 預計2022年建成通車

2019-06-04 11:44:23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中新網武漢6月3日電 (肖帆 田華章 馬曉蘭 徐金波)安徽安慶至江西九江高鐵(簡稱“安九高鐵”)湖北段2日開始全線首片T梁架設,從而為這條設計時速達350公里的高鐵2022年建成通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安九高鐵北接合(肥)安(慶)、合(肥)蚌(埠)、京滬高鐵,南連武(漢)九(江)、(南)昌九(江)、贛(州)深(圳)等高鐵,是北京-合肥-安慶-南昌-深圳南北快速客運通道高鐵和上海-南京-蕪湖-安慶-九江-武漢沿江東西快速客運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完善中國快速鐵路網的關鍵項目,設計時速350公里。工程建成後,中國華東沿江區域與華中、華南、西南地區間,將增加一條東西向大運力、快速便捷客運大通道,極大地促進長江經濟帶發展。

  安九高鐵正線全長198.3公里,其中湖北段長51.1公里(含鳊魚洲長江大橋),設有黃梅南站、孔壟北和孔壟3個車站。中鐵十一局集團負責安九高鐵湖北段正線長江特大橋北引橋、路基、涵洞等線下基礎,以及T構梁預製、箱梁和T梁架設、鋪軌等任務。

  中鐵十一局集團安九高鐵湖北段二標項目經理王波介紹,為確保全線T梁安全架設,項目部對架橋機、運梁車設備、機具進行了反復的檢查與調試,克服了前期設備進場難度大、雨季臨建施工等不利因素,確保了首片T梁成功架設,從而為安九高鐵2022年全面建成通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