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音樂劇《詩經·採薇》將赴希臘演出 為世界講述中國故事

2019-09-17 09:32:47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玥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尹星雲)繼5月在天橋藝術中心演出之後,詩經題材音樂劇《詩經·採薇》16日到25日將受邀前往希臘美麗的港口城市比雷埃夫斯市連演三場,將美妙的中國故事講給希臘觀眾。

  首部詩經題材音樂劇《詩經·採薇》是眾多創作者、藝術家歷時三年打磨出一個唯美的戲劇故事,再配上優美的音樂,最終將一部民族風格的音樂劇搬上天橋藝術中心的舞臺,首次試演于2018年10月。今年5月,該劇又作為第十九屆相約北京藝術節重頭戲再度亮相天橋藝術中心,收到觀眾的好評。其間,《詩經·採薇》劇組數次邀請業內專家舉辦研討會,就存在的問題提出眾多建設性意見和建議,以出品人戴曉嵐、編劇戴友山、作曲家鄒航為核心的主創團隊從戲劇、音樂、表演等各個方面進行細緻的修改,使其在舞臺呈現上日臻完善。

  音樂劇《詩經·採薇》每一次登臺亮相都會給大家驚喜,該劇劇情圍繞著致力於用醫術救治蒼生的鄉野郎中子謙、懷有抱負和野心的將軍南仲以及美麗溫良的世家女若蘭三個“發小”之間展開。兩輪的演出已經磨合出一個黃金錶演團隊,青年音樂劇演員李煒鵬、蔣倩如、蔣帥、袁岱扮演的子謙、若蘭、南仲和大王四個主要角色,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像我們這樣發源於純粹古典情懷而創作的音樂劇項目想要獲得成功並不容易,讓我們體味到對生命的真正敬畏與做人之道。”該劇出品人戴曉嵐説。儘管成功路上坎坷頗多,但已經呈現在舞臺上的《詩經·採薇》已經獲得了不小的成績,不僅得到了國家藝術基金的大力支持,本月16日到25日劇組將前往希臘美麗的港口城市比雷埃夫斯,在市政劇院連演三場。戴曉嵐表示,《詩經·採薇》將以最好的狀態展現給希臘觀眾,同時為世界講述中國故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