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蘭州將建中新國際物流園 打造"南下西出"國際物流通道

2019-10-09 09:34: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10月8日電 (杜萍)中新(蘭州)國際物流産業園投資協議簽約儀式8日在蘭州舉行。新加坡太平船務(私人)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張鼎聲表示,該物流園區選址甘肅(蘭州)國際陸港,將圍繞鐵路國際班列為核心業務,帶動加工貿易,建立蘭州“南下、西出”的國際物流通道,打通甘肅作為內陸省份和國際的接軌,助力甘肅産業發展、加快蘭州國際化進程。

  甘肅(蘭州)國際陸港地處蘭州市西固區以西,是絲綢之路經濟帶黃金段重要節點,位列全國城鎮體系9大綜合交通樞紐、21個物流節點、18個鐵路集裝箱中心站,區位優勢明顯,目前已成為甘肅向西開放的重要平臺和“一帶一路”沿線重要的國際物流中轉樞紐、國際貿易物資集散中心。經過三年多的發展,目前蘭州陸港中亞、中歐、南亞、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新加坡)等四大國際貿易通道已實現高效雙向發運。

  甘肅(蘭州)國際陸港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嚴志堅介紹説,中新(蘭州)國際物流産業園項目選址規劃範圍位於蘭州陸港一期規劃西片區內,涉及物流倉儲、商業、居住三大板塊,計劃用地約1500畝,規劃總建築面積約240萬平方米。計劃投資約85億人民幣。産業園以“功能集聚,産業配套、區港結合”的規劃思路,打造“1智慧平臺+6功能區+17業務區塊”的功能佈局。

  新加坡太平船務集團是一家以集裝箱航運物流為核心的跨國企業,所經營的業務範圍包括海運、集裝箱製造及相關物流服務等,核心業務覆蓋亞洲、非洲和中東地區等全球100個國家500多個地點。

  張鼎聲介紹説,近年來,以物流園區的開發帶動産業佈局逐漸加快步伐。太平船務對蘭州的投資,將與已經啟動的南寧項目形成聯動和互補,這兩個樞紐將會連接“一帶一路”。把蘭州的區域地理相對優勢變成真正意義上的絕對優勢,實現“貨物流、資金流、數據流以及人才流”的樞紐作用。

  此外,太平船務正在努力使已經在新加坡設立的展廳能夠成為甘肅在遠東和東南亞地區建設商貿網絡的渠道,使之成為甘肅通往國際的橋梁,以貿易聯通國際市場,成為甘肅省在國際資本市場的橋頭堡。

  據了解,中新(蘭州)國際物流産業園項目的建設,將有利於蘭州共享中新以及世界的資源和市場,更好地統籌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也將連接中國西部和東盟國家這兩個極具經濟增長潛力的合作區域,未來發展空間巨大。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