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進博會為上海引進外資添薪加油

2019-11-26 09:11:18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多個外資新設項目落地,多個已落滬項目展現增資意向 進博會為上海引進外資添薪加油

  第二屆進博會舉辦期間,金山工業區機電産業公司招商部門收到了一家意大利企業發來的郵件:“金山工業區非常有吸引力,我們很快會將相關方案發給你們……”言辭中,表達了在園區投資的意向。原來,這是招商人員從去年首屆進博會期間就開始跟蹤的一個項目,從發郵件推介園區概況,到登門拜訪企業,工業區良好的發展環境以及招商人員真誠、熱情的態度,最終贏得企業拋來的“橄欖枝”。

  記者從市商務委和上海各區商務部門獲悉,第二屆進博會期間及閉幕之後,滬上多個外資新設項目落地,不少已經在滬投資的外資項目,也紛紛表達增資擴資的意向。市商務委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1至10月,上海共新設外資項5670個,同比增長34.3%,進博會的溢出效應,將為上海全年引進外資工作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首屆進博會之後,已有百餘家進博會參展商在上海浦東新設立企業。第二屆進博會期間,全球最大的工業及物流地産運營商普洛斯、瑞典醫療器械巨頭醫科達、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德勤等12家知名企業的重點項目與上海自貿區陸家嘴管理局簽署合作協議。2018年底,醫科達(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和醫科達(上海)科技公司在上海註冊成立,同時,醫科達(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被上海市政府認定為跨國公司區域總部。相關負責人士表示,未來,醫科達在中國的研發力量,將佔醫科達全球研發力量的一半。第二屆進博會期間,阿斯利康宣佈將現有阿斯利康上海研發平臺升級為全球研發中心,並成立AI創新中心,落戶靜安區。

  參加去年首屆進博會的英國品牌紀娜梵,在第二屆進博會上又帶來全新代表作“愛之光”。為引進該品牌首店,黃浦區以首屆進博會期間制定的系列政策為引領,主動與紀娜梵品牌方對接,並在品牌方企業與優質商業載體之間牽線。第二屆進博會期間,紀娜梵與外灘金融中心簽約,宣佈其中國首店將於12月開業。

  其它區也紛紛傳來好消息:第二屆進博會期間,全球空壓機生産巨頭瑞典阿特拉斯公司投資的新業務公司昆泰克、瑞士泰納檢驗集團投資的中國總部中瑞檢驗、國內企業深蘭科技投資的智慧交通新公司等一批重量級項目選擇落戶普陀;第二屆進博會期間,青浦區與海克斯康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數字化信息技術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海克斯康將投資20億元建華東區總部基地;奉賢區在第二屆進博會期間傳來米思米總部項目、中智行(上海)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無人駕駛項目等落戶的消息;金山區多家進博會參展企業宣佈擴大投資,其中包括花王(上海)化工有限公司項目一期投産後,追加投資4.3億人民幣開展二期建設,預計明年4月可投入使用;第二屆進博會期間,長寧區招商中心的服務大使專門到德國MDL環境科學技術公司的展臺,與企業進行深入交流,並當即啟動新公司設立的相關流程。(解放日報 記者 吳衛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