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蘭州—比利時列日”洲際貨運航線成功首航

2019-12-18 09:50: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12月17日電 (記者 魏建軍)蘭州新區管委會17日對外發佈信息,由俄羅斯空橋航空公司值飛的B747-400F飛機日前從蘭州中川國際機場起飛,直航至比利時列日市,標誌著“蘭州—比利時列日”國際貨運包機成功完成首航,蘭州中川國際機場正式打通蘭州至歐洲的空中國際物流通道。

  列日市位於倫敦-布魯塞爾-柏林7條公路支線網的正中心,是歐洲第三大河港、會議中心、國際活動的東道主。此航班貨物由甘肅朗程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組織,貨物主要有歐洲亞馬遜倉配貨及甘肅花椒、幹辣椒、蘭州百合幹、三泡臺等甘肅特色産品樣品,重約80噸。

  近年來,伴隨甘肅對外開放步伐不斷加快,甘肅航空業發展迅猛,客流、物流對航空市場需求日趨高漲。開通國際貨運包機是甘肅以國家“一帶一路”為契機,建設“空中絲綢之路”,打造西北地區航空中轉集散中心的重要舉措,將進一步推動蘭州新區綜保區成為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黃金樞紐港。

  蘭州至比利時列日洲際貨運航線的開通,開闢了甘肅對外開放的新通道,搭建了甘肅與歐洲國家經貿往來的新平臺,提高了蘭州新區乃至甘肅省外向型經濟運作效率,將有力促進甘肅與歐洲國家和地區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的全面交流與合作,併為蘭州新區綜保區區內企業創造了良好的物流運作環境,提高物流運作效率。

  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作為甘肅傾力搭建的外向型經濟發展平臺,各大企業也將搭乘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發展的直通車,借助國際物流通道的開通與運營,逐步走向國際化,實現中外合璧、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局面。

  當前,隨著臨空經濟、臨空産業的蓬勃發展,將吸引一大批企業在蘭州新區形成集聚,為進一步加快“空中絲綢之路”建設奠定良好的基礎。(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