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烏魯木齊第十七屆絲綢之路冰雪風情節開幕

2019-12-24 09:49:4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  (記者薛帥 劉修兵)12月23日,烏魯木齊第十七屆絲綢之路冰雪風情節開幕。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開幕式。

  本屆冰雪節以“驕陽看雪 烏魯木齊”為主題,未來4個月,烏魯木齊市各區、縣準備了60項以“旅遊+樂雪+文化+美食+博覽”為主題的冬季旅遊活動,吸引天南海北的遊客前來體驗冰雪風情。

  開幕式在作為第十三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雪上項目主要賽場的烏魯木齊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舉行。與往屆不同,本屆冰雪風情節開幕式上增加了以新疆14個地州為代表的高山雪墻攜手組建擁抱式主題展示區及活動展演區,表達全區各地共同助力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熱情。開幕式入場時,民俗文化表演、汗血寶馬展示、新疆歌舞互動快閃匯聚一堂,古老毛皮滑雪、唐裝滑雪、全民全職業參與滑雪展示,在追溯雪上運動歷史的同時,展現了全民參與健身的熱情。

  隨著穩定紅利的不斷釋放,“旅遊興疆”戰略的深入實施和烏魯木齊全域旅遊的持續推進,今年以來,烏魯木齊旅遊市場持續井噴。2019年1月至11月烏魯木齊市累計接待國內外遊客7114.01萬人次,同比增長49.72%,實現旅遊收入1074.88億元,同比增長51.45%。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