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青島自貿片區重點外資項目參加全省重點外資項目簽約

2020-05-29 21:53: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日前,山東省重點外商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舉行,山東自貿試驗區青島片區“東北亞水産品交易中心暨國際生鮮冷鏈交易平臺”、 香港大宗商品交易平臺兩個重點項目現場進行了簽約,項目總投資額約2.6億美元。

  “東北亞水産品交易中心暨國際生鮮冷鏈交易平臺”項目依託投資方的SaaS服務平臺,在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青島片區建立智慧冷鏈交易中心,利用供應鏈金融,賦能生鮮全産業,整合冷鏈全産業鏈,構建交易中心全流程服務體系。項目合同外資1億美元,預計正式運營後每年貢獻外貿進出口額不低於10億美元。

  香港大宗商品交易平臺由世界500強廈門國貿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集團所屬寶達投資(香港)有限公司投資5000萬美元打造,項目將發揮青島貿易中心的優勢,面向韓國、東南亞和非洲,打造大宗商品貿易平臺業務。預計未來3年至5年,平臺年營業規模將達到55億。

  2020年以來,青島自貿片區圍繞國際航運貿易金融創新中心建設,立足青島自身優勢,積極探索、用開放的視野,推動財富與産業、技術、人才等要素在平臺上互動耦合,以“平臺化變革”為核心,搭建協同發展生態圈,助力“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平臺建設,服務“東西雙向互濟、陸海內外聯動”的國際航運貿易金融創新中心,努力實現由物流港向貿易港的轉型,為構建“東西雙向互濟、陸海內外聯動”開放新格局、打造創新發展新高地增添力量。(文 王艷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