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開設露天美食廣場助力恢復經濟

2020-07-08 12:59:18  來源:新華網  編輯:馮宇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市中心7月1日起開設一處大型露天美食廣場,在考慮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時,助力當地餐飲及旅遊業的恢復和發展。

  這一名為“超級露臺”的美食廣場設在赫爾辛基市地標參議院廣場,有近500個餐位,幾乎佔滿整個廣場。赫爾辛基市政府從當地餐館中精選出16家,讓這些餐館在廣場上搭建特色木屋式攤位經營。

  赫爾辛基市市長揚·瓦帕沃裏説,今春以來由於新冠疫情,餐飲業遭受損失,開設“超級露臺”意在緩解餐飲從業人員困境。

  “超級露臺”將運營至8月底,營業時間為每天9時至23時,提供各種人氣美食,開業首日即吸引眾多市民。赫爾辛基市政府表示,儘管芬蘭新冠疫情已趨於平穩,但防疫工作仍是“超級露臺”運營中最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

  “超級露臺”用餐區設計師琳達·伯格羅斯介紹説,用餐區根據“分隔式花園”理念設計。廣場上還放有200個花卉栽培箱,用來引導人流,餐桌椅的擺放也考慮了安全距離。

  此外,廣場上隨處可見“勤洗手”“勿以手觸口鼻”等標識,每個攤位均提供洗手液、消毒噴劑等供顧客使用。

  為遏制疫情,芬蘭政府4月初宣佈在全國範圍內關閉餐館和咖啡廳,只允許外賣服務。直至6月1日,芬蘭的餐飲業才重新開放。

  芬蘭衛生部門最新數據顯示,截至7月1日下午,芬蘭累計確診新冠病例7236例,死亡328例,約6700人已康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