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騰訊音樂人“伯樂計劃”熱門單曲《易知難》全網首發

2021-09-17 18:09:52  來源:東方網  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以樂會友、讓靈感不期而遇 騰訊音樂人“伯樂計劃”《伯樂集》「時光説」新曲上線

  9月16日,由騰訊音樂娛樂集團旗下騰訊音樂人“伯樂計劃”打造的年度重磅合輯《伯樂集》第三章「時光説」的熱門單曲《易知難》全網首發。作為「時光説」的點睛之曲,《易知難》以80年代文藝女星易知難的一張老照片為靈感,在小六與一棵小蔥的詞曲創作、以及周傳雄娓娓道來的溫柔聲線中,唱出了時空交錯下,人們對前塵往事的美好感懷。

騰訊音樂人“伯樂計劃”《伯樂集》「時光説」新曲上線

  源源不斷的創作是音樂産業持續向榮的動力,成立四年以來,騰訊音樂人堅持做好原創音樂的服務者,推動建立了友好互利、護航夢想的原創環境,“伯樂計劃”的推出,更是為有才華的詞曲創作人提供了被看見的舞臺。談到《易知難》的創作契機,小六和一棵小蔥將思緒拉回到了十年前偶然在網上看到的一張照片——一位女士倚靠鋼琴,看向不知何處,眼睛裏寫滿了憂鬱,這也勾起了他們對照片背後故事的好奇與創作欲。對於周傳雄來説,易知難這個充滿詩意的名字也像時光釀的酒一樣值得細細品味:“那些藏在時光裏的故事,被慢慢找尋的過程,是最激動人心也最難忘的。在「難」的日子裏找到「易」,在「易」的時候品味「難」。”

  對於這次難得的合作,小六通過QQ音樂評論區與大家分享了感慨:“這是我十年前看到過的一張照片,我把它寫成歌,沒想到有一天竟然會被我年少時最喜歡的歌手周傳雄老師演唱,聲音可以把歲月靜止,送給那個時代最美好的人們。”周傳雄也熱烈回應:“很高興能演唱這麼優秀的作品。”而這種以樂會友的音樂之交,也正迎應了“伯樂計劃”以創新合作模式為音樂人提供了全新交流創作機會的初衷——讓好詞曲覓得好聲音,傾力打造這個時代最具力量的音樂作品。

  “歲月與容顏易逝,相見時難難知易。”歌曲上線後,不少人對到《易知難》玩味的詞曲唸唸不忘,也激發了大家對於好歌曲的迴響。有樂迷走心寫道:歌聲中滿是清冷的寂寥感和深邃的回憶感,仿佛有個人在流淌的時空中低語,遠遠的,卻很清晰。值得一提的是,對於這一極具共鳴的佳作,騰訊音樂也結合NFT技術,以致敬時光為名,將「時光宛轉·三十年易知難」納入了首批“TME數字藏品”的行列並即將發行,在為音樂人永恒地記錄、保存寶貴的音樂記憶與體驗的同時,為樂迷提供更為獨特的專屬收藏體驗,在數字時代記錄和雕刻音樂與熱愛的永恒。

  走過四季,音樂的種子終於結出果實。在經過了作品徵集、創作營學習,以及精雕細琢的專業製作之後,以「孤獨説」「甜蜜説」「時光説」「我説」「別離説」五大篇章、19首歌曲組成的《伯樂集》也代表了當下新生代原創音樂人的創作實力。隨著「時光説」歌曲的一一發佈,9月21起,“伯樂計劃”的優秀創作者們還將帶著自我剖析的主題繼續為大家揭曉「我説」篇的歌曲。想要感受更多音樂靈感的碰撞,還請密切關注騰訊音樂旗下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等平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