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華裔三姐妹開辦小小“電視臺”傳遞多元文化

2022-08-29 09:49: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馮薇薇):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鑒而豐富。目前,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絲路正青春”短視頻徵集大賽火熱進行中,來自加拿大、巴基斯坦、喀麥隆、埃及、塞爾維亞、阿根廷等國家和團體的青年踴躍參賽,真實展現了“Z世代”青年與絲路發展相連的動人故事。

  鮑美伊、鮑美延、鮑美杉是加拿大籍華裔三姐妹,今年分別是16歲、14歲、11歲,目前大姐鮑美伊和二姐鮑美延在加拿大讀高中和初中,正在北京讀小學六年級的小妹鮑美杉小學畢業後也即將飛往加拿大讀中學。6年前,姐妹三人創辦了“小小電視臺”,開始了創業之旅。她們此次的參賽作品《最小年齡創業三姐妹》就圍繞這段充滿挑戰與收穫、交織歡笑與淚水的創業經歷而展開,展現了青少年兒童敢想敢做、奇思妙想、朝氣蓬勃的一面。

  三姐妹在運營DRM青少年電視新媒體的六年間,參與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圍繞“愛與給予、國際文化及交流、小公民責任心”等主題創作出300多期生動有趣的節目。她們曾帶著非遺小葫蘆去紐約推廣中國的非遺文化,讓更多海外人士加深了對中國的認識;她們也曾身穿漢服在不同國家進行採訪和歌舞表演,用藝術拉進與對方的距離,以舞蹈為媒介傳播中華文化。對於文化交流,三姐妹有獨特的體會,“我們想用自己的方式去介紹中國,希望在孩子們的心中種下文化交流的種子,架起一座中外文化互鑒的橋梁”。

  三姐妹對絲路青年們發出倡議,“希望每個人都不要停止去思考,不要停止創作”“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不要低估自己的力量,要讓自己光芒閃耀”。

  “絲路正青春”短視頻大賽徵集時間截止到2022年8月31日,歡迎投稿到youthsr@cri.cn郵箱,把你或他/她的故事講給世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