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工人文化宮聯盟啟動暨第一次成員大會在南昌召開

2022-11-14 11:30: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汪婕

視頻製作 張磊

  11月10日,江西省工人文化宮聯盟啟動暨第一次成員大會在南昌市工人文化宮召開。全國總工會資産監督管理部部長李慶堂視頻連線會議並講話。江西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鄒紹輝到會講話並宣佈“江西省工人文化宮聯盟工作機制正式啟動”。南昌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劉德輝在會上致辭。參加會議的還有省、市總工會分管領導,相關部門、工人文化宮等負責人。

  據悉,此次聯盟旨在加快落實江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全省工人文化宮建設與管理的意見》和全國總工會《關於堅持公益性服務性方向 推進職工服務陣地社會化市場化運作的意見》的要求,建立起全省工人文化宮聯盟機制,推動工人文化宮事業高品質發展,促進全省各地職工文化服務均衡普惠,滿足廣大職工群眾全方位增長的需求,把以工人文化宮為主的各級職工服務陣地建成充滿生機活力的新時代“學校和樂園”。

  啟動儀式上,李慶堂在講話中指出,各級工會組織要按照全國總工會的部署要求,著力抓好工人文化宮建設、管理、運營、使用等方面的工作,堅持以職工為中心,公益為導向,創新為動力,品牌為依託,大力推動工人文化宮實現高品質發展。他還充分肯定了江西省近年在加快全省工人文化宮建設發展方面取得的成效。

  鄒紹輝在講話中指出,江西省工人文化宮聯盟機制的正式啟動,有利於為職工提供高品質公益文化服務,有利於促進不同地方文化的碰撞交流、取長補短,真正實現全省職工文化的“一家親”,要把握工人文化宮公益性服務性方向,探索社會化市場化路徑,推進工人文化宮高標準高品質發展。

  啟動儀式期間,與會人員參觀了南昌市工人文化宮部分場館,了解了活動場館建設情況及下一步建設改造規劃,觀看了宣傳視頻《奮進中的江西省工人文化宮》,聽取了聯盟籌備工作情況的彙報和介紹。啟動儀式後還召開了江西省工人文化宮聯盟第一次成員大會,舉行了輪值理事單位授牌儀式。(文 陳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