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參訪華聞集團

2022-12-01 11:31: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宋姝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邱觀史):11月30日上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來到華聞集團總部,在華聞集團董事長汪方懷等陪同下參觀了“全球貿易之窗”大廈及華聞集團辦公場所、展廳,並就雙方在相關領域開展合作,搶抓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機遇,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等問題進行了座談。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參訪華聞集團_fororder_e6b74fac2a01fa430f47e0aba0f111c

華聞集團董事長汪方懷介紹集團現狀 攝影 趙博

  會談中,汪方懷對藏具林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華聞集團的歷史沿革、組織架構、主營業務、管理特色、主要數據、社會責任等情況。華聞集團于1991年成立,于1997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現主要經營文旅文創、車聯網、手機遊戲、廣播廣告及網絡視頻等業務。目前,華聞集團正按“回歸海南、聚焦主業”戰略,在海南省內佈局文旅業務。華聞集團在海南擁有海口市“全球貿易之窗”大廈、三亞市鳳凰嶺景區、澄邁農旅文綜合體、智慧出行,並聯合海口經濟學院等創辦“華聞文創學院”,攜手海口市相關單位打造“海上看海口”海口灣遊船項目等。截至2022年9月底,公司註冊資本20億元,資産總額近60億元。自1997年上市至今25年以來,實現23年盈利,累計納稅近46億元。公司實際控制人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現已併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旗下産業平臺國廣環球傳媒控股有限公司。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參訪華聞集團_fororder_圖片2

全球貿易之窗 供圖 華聞集團

  在國際在線海南頻道籌備落地的問題上,汪方懷錶示,在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的大背景下,國際在線作為外宣媒體國家隊落地海南恰逢其時、大有可為,希望雙方按照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依法合規、互利共贏的原則,開展全面、深入、長期、務實合作,特別是在平臺建設、活動開展、特色內容製作與傳播、國內外企業雙向交流合作等方面開展具體項目的合作,共同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及中國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參訪華聞集團_fororder_圖片3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講話 攝影 趙博

  藏具林對國際在線的基本情況和特色外宣活動作了介紹。他指出,國際在線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以“國際傳播”為特點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通過44個語種以及廣客閩潮4種方言對全球進行傳播,是中國使用語種最多的國際化新媒體平臺。依託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全球資源,國際在線與地方政府部門深入合作,通過駐華使節、海外大V、海外媒體記者等國際友人視角開展主題性採訪報道活動。同時,國際在線也重點打造國際性會議承辦、多語種國際傳播平臺建設、多語種影視譯製、開展新媒體研討培訓等業務線,立體化、多維度地向世界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藏具林認為,建設自由貿易港為海南的國際傳播賦予了新的使命、新的要求。國際在線願意充分利用在國際傳播方面的平臺優勢、人才優勢、渠道優勢、經驗優勢,助力海南國際傳播體系建設。 華聞集團作為在文化傳媒領域有較大影響力的上市公司,國際在線願意在多語種平臺建設、多語種聯合傳播、國際會議策劃組織、多語種影視作品譯製傳播等方面,與華聞集團展開深入、務實的合作。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參訪華聞集團_fororder_圖片4

參訪人員合影 攝影 宮勝利

  華聞集團總裁金日,黨委副書記、董事會秘書兼合規總監廖憲,國際在線地方部副總監趙博,國際在線海南頻道籌備召集人張愛莉等參加了座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