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域銘島成為智慧供應鏈標準工作組首批成員單位

2023-03-16 10:51:34  來源:中國網  編輯:趙春曉

  近日,智慧供應鏈標準工作組啟動會在北京召開,廣域銘島成為首批工作組成員單位。

  智慧供應鏈標準工作組(下稱“工作組”)由全國信息技術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組織成立,主要負責制定和完善智慧供應鏈標準體系,組織開展智慧供應鏈相關技術和標準研究,申報國家、行業標準,承擔國家、行業標準制修訂計劃任務,宣傳、推廣標準實施。

廣域銘島成為智慧供應鏈標準工作組首批成員單位

▲首批智慧供應鏈標準工作組成員單位名單,來源:智慧供應鏈標準工作組

  通過數智賦能推進智慧供應鏈建設

  首批工作組成員單位共33家,涵蓋高等院校、企事業單位、科研院所、解決方案供應商等多方面的專業資源,形成了優勢互補的標準化工作平臺。接下來,工作組將聚焦“新技術融合應用引領者、標準方案供給者、標準應用推動者”定位,加強新技術研究,加速重點標準研製和推廣應用,以紮實的標準化工作支撐世界級智慧供應鏈建設。

  在供應鏈領域,廣域銘島一直在為相關標準和規範的制定貢獻智慧和力量,先後參編的《工業互聯網平臺賦能産業鏈供應鏈白皮書》和《數智化供應鏈參考架構》標準均已正式發佈。其中,《數智化供應鏈參考架構》明確了新興的數字化和智慧化技術如何大範圍應用在供應鏈領域,為供應鏈數字化轉型後的升級目標與方向提供了規範引領。

  與此同時,在供應鏈領域的數字化賦能實踐中,廣域銘島基於Geega(際嘉)工業互聯網平臺打造的“MOMaster摩碼智造管理大師+汽車供應鏈協同解決方案”及相關賦能案例也先後獲得國家級和行業級獎項。

  該解決方案通過構建面向鏈主企業與各級供應商之間的品質、採購、倉儲物流和生産等要素的高效協同平臺,為鏈主企業和供應商建立數據協同的管理通道,實現汽車産業供應鏈流程的協同,構建按需按質按時的高效高品質交付鏈,目前已在全國數十個汽車生産基地和近500家鏈上企業得到廣泛應用和驗證,逐步推動中小企業“鏈式”數字化轉型。

  未來,廣域銘島還將不斷拓展供應鏈領域相關數字化解決方案服務的應用及推廣,整體提升製造業企業供應鏈數智化水準,並基於實踐中的知識沉澱和經驗積累,積極參與相關行業標準和規範的研製,為世界級智慧供應鏈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