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快旅慢遊成為時尚 “鐵路+旅遊”助力長三角文旅一體化發展

2023-04-07 10:02:35  來源:新華網  編輯:宋姝君

  68歲的上海市民錢幼樹等200余名團隊遊客6日從上海虹橋火車站出發,乘坐D3022次列車前往安徽六安,開啟為期5天4夜的“記錄春光裏、尋遊大別山”之旅。

  “乘坐高鐵、動車出遊,行程準時可控,交通快捷便利,在目的地則可安排更悠閒的行程,備受中老年人歡迎。”錢幼樹介紹,從上海市中心城區的家乘坐地鐵到火車站進站檢票全程約1個小時,上海至六安列車時長約4.5個小時。

快旅慢遊成為時尚 “鐵路+旅遊”助力長三角文旅一體化發展

  上海假日列車“六安號”于4月6日首發。新華社記者陳愛平 攝

  “我們為遊客安排了10余項文旅活動,有手工掛麵製作技藝、湯家匯紅色小鎮長街宴、杜鵑花拍攝等,以展現大別山地區的自然風光和紅色革命精神。”安徽省六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蔡黎麗介紹,長三角旅遊專列常態化有助於進一步拉近城市距離。

  隨著長三角高鐵網絡進一步完善,今年春遊旅客出行範圍已由滬寧杭、蘇錫常、甬臺溫、黃山等傳統旅遊城市向皖南、浙西南、蘇北等地拓展。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數據顯示,自3月10日長三角鐵路春遊運輸啟動以來,至4月1日已安全發送旅客逾4800萬人次。快旅慢遊成為時尚。

快旅慢遊成為時尚 “鐵路+旅遊”助力長三角文旅一體化發展

  一批上海團隊遊客從上海虹橋火車站出發,前往六安旅行。新華社記者陳愛平 攝

  在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的推動下,上海鐵路國際旅遊(集團)有限公司等在今年3月成立“樂遊長三角”旅遊專列聯盟,依託長三角富集的鐵路紐帶和沿線城市豐富的文旅資源推出系列産品。聯盟已與江蘇鹽城、浙江嘉興和衢州、安徽六安和淮北等城市推出旅遊專列線路。

  “在遊客互送的基礎上,相關合作也將促進城市推廣、消費復蘇和文化交流。”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方世忠介紹,上海正積極推動長三角地區文旅資源串點成線,推動資源更高效配置,助力提升長三角地區文旅供給品質,加快構建長三角地區文旅統一大市場,促進長三角地區文旅消費循環加速。(記者陳愛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