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五四精神同傳承 津衡青年顯擔當

2023-05-05 09:40: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魏寒冰 責編:馮薇薇

  近日,共青團衡水市委駐天津工委召開“承五四精神,揚青春風采”暨在津衡水籍優秀青年表彰大會,對在抗疫工作中做出貢獻的眾多在津衡水籍青年代表和見義勇為優秀青年魏孝波進行表彰和嘉獎。此次活動由共青團衡水市委駐天津工作委員會主辦,天津市衡實高級中學承辦,天津市益民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協辦。

  在2020-2022年,在津衡水籍優秀青年們挺身而出、守望相助,默默無聞地為天津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貢獻。本次表彰大會上,共青團衡水市委駐天津工委為疫情防控志願者代表和愛心捐贈代表頒發榮譽證書,並對徒手爬上六層樓救下兩名兒童的衡水籍見義勇為英雄魏孝波進行表彰。

  2022年4月24日中午,天津市濱海新區一住戶家中起火,一名七歲和一名五歲男童被困屋內,情況危急。正在附近幹活的裝修工人、衡水籍青年魏孝波,從一樓順著外側防護欄,一層一層爬至六樓,用力拆下護欄,將兩名兒童抱到空調擋板上並一直給與保護和安慰,避免他們遭受濃煙的熏嗆。最終,兩名兒童被趕到現場的消防員成功解救。

五四精神同傳承  津衡青年顯擔當_fororder_圖片1

  共青團河北省委駐天津工作委員組織部部長、共青團衡水市委駐天津工委書記張繼升為魏孝波頒發衡水市十大傑出青年證書 共青團衡水市委駐天津工委供圖

  天津市衡實高級中學校長隨加帥表示,支持天津防疫工作,責無旁貸。學校為了保證師生安全和教學任務,學校管理團隊、老師、學生積極配合封閉在校生活,大家以強烈的責任心和無私奉獻精神,舍小家為大家,同甘共苦、共渡難關,穩定了學生家長的信心,也取得了顯著的成績,為衡水教育的在津發展贏得了良好聲譽。同時,學校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為抗擊疫情捐款捐物,積極參與社區抗疫志願服務工作。

五四精神同傳承  津衡青年顯擔當_fororder_圖片2

  抗疫愛心單位代表、天津市衡實高級中學校長隨加帥發言 共青團衡水市委駐天津工委供圖

五四精神同傳承  津衡青年顯擔當_fororder_圖片3

  天津市東麗區團委副書記任爽發言 共青團衡水市委駐天津工委供圖

  天津市東麗區團委副書記任爽在講話中表示,希望衡水駐津企業和青年,與東麗區團區委加強溝通聯繫,緊密配合,更好地去熱愛天津,融入天津、熱愛東麗、融入東麗,希望獲獎的青年能夠繼續弘揚優良作風,用一身之行帶動周圍青年,希望企業家們能夠繼續弘揚企業家精神,為東麗區的高品質發展做出更大貢獻。衡實高級中學對東麗區的選擇,就是衡水廣大青年的態度。相信會有更多的衡水籍、河北籍青年選擇來東麗投資創業。

  在第七十四個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共青團河北省委駐天津工作委員會組織部部長、共青團衡水市委駐天津工委書記張繼升代表河北省駐津團工委,衡水駐津團工委提前祝賀廣大青年朋友和曾經的青年朋友節日快樂,感謝大家這三年來做出的努力。大家積極響應黨和政府的號召,積極從事志願者工作,為天津、衡水兩地捐款捐物,有力支持了政府的防控工作,為家鄉爭光添彩,也影響和帶動了身邊的人。同時再次祝賀魏孝波被評選為衡水市十大傑出青年,被評為河北省“冀青之星”,魏孝波是廣大淳樸河北青年中非常優秀的一員,希望魏孝波在以後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績。(文 趙桐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