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歐班列長安號中興通訊出口專列開行

2023-05-31 14:50:11  來源:陜西日報  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中歐班列長安號中興通訊出口專列開行 從西安啟程,10天抵達塔什幹

  5月30日,中歐班列長安號(西安—塔什幹)中興通訊出口專列發車儀式暨“中興通訊西安鐵運樞紐中心”揭牌儀式在西安國際港站舉行。當日11時05分,滿載中興通訊設備的50個集裝箱,搭乘中歐班列長安號從西安國際港站鳴笛啟程,一路向西,經霍爾果斯口岸出境,最終將抵達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班列全程運行4667公里,預計運輸時間10天,貨物品類包括微波天線、基站天線、固定線卡、無接頭電纜、5G移動通信基站等通信設備,貨值突破1億元。

  “今後,中興通訊所有運往中亞國家的産品都將通過長安號運輸。”西安自貿港建設運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樂表示,中歐班列長安號中興通訊出口專列的開行和“中興通訊西安鐵運樞紐中心”的揭牌,表明中歐班列長安號的品牌吸引力越來越強。效率高、成本低、服務優的國際貿易通道優勢,吸引著越來越多中外企業成為長安號的合作夥伴。

  “中興通訊在中亞國家物流交付任務的完成離不開中歐班列長安號的大力支持。”中興通訊副總裁、首席貿易安全官劉劍鋒表示,未來,中興通訊將以西安國際港站為中亞業務板塊的樞紐中心,實現更大體量、更為豐富的中興通訊産品搭乘長安號出口中亞。

  據悉,截至今年4月底,中歐班列長安號已累計開行17643列,其中中亞方向累計開行4294列,開行幹線達17條,覆蓋亞歐大陸全境。今年1月至4月,中歐班列長安號開行1589列,較去年同期增長49.8%,班列開行量、貨運量、重箱率等核心指標穩居全國前列。中歐班列長安號運輸的貨源品類也越來越豐富,雙向運輸趨於平衡,輻射範圍不斷擴大,長安號正穩步邁進高品質發展新階段。

  “下一步,西安國際港務區將繼續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加快形成面向中亞南亞西亞國家的重要對外開放通道,在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中發揮更大作用。”西安國際港務區黨工委委員、西安綜合保稅區管理委員會專職副主任王運動表示。(陜西日報記者 董劍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