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部巴基斯坦影片來華展映促進中巴人民心靈相通
2021-08-15 15:17:17來源: 新華網編輯: 胡明珠責編: 石麗敏

【轉載】5部巴基斯坦影片來華展映促進中巴人民心靈相通

8月4日晚,巴基斯坦電影展開幕式在京舉行。圖為中國電影資料館副館長張小光在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張漫子攝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 為慶祝中巴兩國建交70週年,由國家電影局與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館聯合主辦、中國電影資料館承辦的“巴基斯坦電影展”4日在京開幕。未來4天,中國觀眾將通過《摩托女孩》《心在何處》等5部巴基斯坦近年電影佳作,增進對巴基斯坦風土人情的了解。

  主辦方介紹,這5部精品影片涉及傳記影片、歌舞電影等不同類型,反映了巴基斯坦當代社會的現實,是中國觀眾了解巴基斯坦及其民眾的一個很好的窗口。

  開幕式上,巴基斯坦駐華使館副大使艾哈邁德·法魯克在追溯了中巴兩國的友誼後,向觀眾介紹了4日放映的開幕電影、由真人事件改編的傳記片《摩托女孩》。

  艾哈邁德·法魯克説:“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一位巴基斯坦女生騎著車穿過了中國和巴基斯坦的邊境,欣賞到了巴基斯坦的美景和中國的邊境美景。我希望觀眾可以借這次機會了解巴基斯坦的美景,也了解中國和巴基斯坦兩國之間的友誼。”

【轉載】5部巴基斯坦影片來華展映促進中巴人民心靈相通

8月4日晚,巴基斯坦駐華使館副大使艾哈邁德·法魯克在巴基斯坦電影展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李春宇攝

  4日晚,許多北京觀眾和身在北京的巴基斯坦觀眾來到影展觀看開幕影片。北京市民唐正明説,自己對巴基斯坦民俗風情舞蹈很感興趣,恰巧此次影展有3部歌舞愛情片展映,很想知道中巴兩國的電影人對浪漫有怎樣不同的理解和刻畫。巴基斯坦觀眾薩拉説:“很喜歡今天的電影交流活動。希望中國朋友喜歡巴基斯坦的文化,希望以後兩國能加強文化方面的交流。”

  5日起,集懸疑、犯罪與愛情元素于一體的巴基斯坦動作片《盲戀》,以及3部活潑生動的歌舞愛情片《心在何處》《欲哭無淚》《我不去旁遮普》將陸續在京展映。

  艾哈邁德·法魯克表示,希望未來進一步加強中巴兩國文化交流,也希望有更多的巴基斯坦電影能夠與中國觀眾見面。(采寫:張漫子、羅鑫、李春宇、傅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